推荐文章
· 双柏县司法局力保“四群”教育出实效
· 双柏法院组织干警参加全国法院信息化工
· 重操旧业不悔改 再次犯罪二进宫
· 村民忙春耕 盗贼钻空子——云南
· 上班纪检管理 下班警嫂督查
· 双柏法院四项措施谋划国庆期间维稳工作
· 宣传标语
最新文章
· 【双法动态】用心用情 精准服务 做好
· 县司法局:利剑护蕾 守”未“成长
· 双柏县司法局:维护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
· 【工作动态·平安妥甸】妥甸镇开展“4
· 双柏县公安局独田派出所开展“4·15
· 春天的“警”色始终与你同行
· 维护国家安全,我们在行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警方在线
    有风的地方 有我的温度——双柏交警平凡工作岗位上的感人故事    
[ 作者:杨芹芳 日期:2023/3/23 来源:双柏县公安局 点击:704 评论:0 ]

 

“中国•双柏2023虎文化节”期间,双柏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全体民警、辅警坚守一线,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演绎出一幕幕感人故事,让群众在“有风的地方”感受到了“交警的温度”

 

感动瞬间一

3月17日13时29分许,双柏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执勤民警在双柏县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场开展勤务工作时,发现路边有一女子在地上打滚,执勤民警姚学华、赵艾蕾立即走近查看询问情况,经询问得知该女子因腹痛导致该情况,由于该女子疼致无法走路,执勤民警立即背起女孩前往警车停放处,开警车将女孩及女孩的同伴以最快速度护送到双柏县人民医院进行治疗。见女孩已无大碍,两人继续返回自己的岗位上,正常开展工作。

 

感动瞬间二

2023年3月17日15时55分许,双柏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接到报警电话:称他从楚雄去玉溪,在玉楚高速公路上石膏箐隧道出去一段路的地方突发疾病,车上只有自己一人,请求交警帮助。时间就是生命,接到报警后,执勤民警立即拨打120,同时带领辅警出发,拉响警报,开启警灯,沿玉楚高速公路找寻求助车辆。10分钟后,出警组在玉楚高速公路凹侧力路段发现了一辆白色交轿车停在路边,一男子躺在车里面,民警当即指挥做好现场安全防护的同时大步上前查看情况。经初步了解,该男子本身有心脏病,因开车途中突发,不能继续驾驶车辆,无奈只得将车停在路边,拨打报警电话求助。民警询问结束后,120救护车已到达,民警一起将病患抬上救护车交由医生进行治疗,并将其驾驶的车辆开回交警大队停放,由于救治及时,患者经医院救治后已康复,患者及家属对交警大队的帮助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群众无小事”,不仅仅是一句口号,也是一份承诺,不经意间的一幕幕暖心之举,让一次次的感动在平凡中彰显。一路风尘仆仆,一路深情无限、一路“警”色相随,暖心交警暖心事就像接力赛,还会一直在群众身边不断发生生……双柏交警将以政治建警,党建带队建为引领,认真做到各项工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上一篇文章: 大庄镇开展春季学期“送法进校园”暨 “普法强基补短板--送法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
  下一篇文章: 警企携手 共创平安——双柏县公安局召开警企共建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