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双柏县司法局力保“四群”教育出实效
· 双柏法院组织干警参加全国法院信息化工
· 重操旧业不悔改 再次犯罪二进宫
· 村民忙春耕 盗贼钻空子——云南
· 上班纪检管理 下班警嫂督查
· 双柏法院四项措施谋划国庆期间维稳工作
· 宣传标语
最新文章
· 双柏县司法局:维护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
· 【工作动态·平安妥甸】妥甸镇开展“4
· 双柏县公安局独田派出所开展“4·15
· 春天的“警”色始终与你同行
· 维护国家安全,我们在行动!
· 法治宣讲进校园 利剑护蕾伴成长
· 同心协力保平安 道路隐患齐治理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警方在线
    普法强基在行动 | 粗心群众丢钱包、民警细心帮找回    
[ 日期:2023/5/26 来源:双柏县公安局 点击:662 评论:0 ]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你们帮了我的大忙啊,包里的这些钱是我母亲的看病钱,如果包里的证件和钱丢失,不知要耽误多少事,真的万分感谢你们!”罗某满怀着谢意领取其丢失的钱包。

近日,双柏县公安局鄂嘉派出所接到一名群众报警求助,电话里罗某称自己带母亲到鄂嘉镇嘉康医院住院,今天外出吃饭,结账时发现随身携带的钱包不见了,钱包里有4000多元现金以及若干证件,这些钱是罗某母亲的住院费和生活费,现在急需相关证件办理手续,请公安机关帮忙处理。”

    接到报警求助电话后,鄂嘉派出所值班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并安抚了罗某情绪,让其不要着急。随后,民警立即调取医院监控录像,并询问周围人员,逐一梳理在那个时间段内经过现场的每一名人员。发现,罗某及其母亲外出期间并没有人进入病房,随后,民警带着罗某沿路寻找,最终在其吃饭的小吃店找到了罗某丢失的钱包,包里的现金、证件全都完整无缺。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点一滴总关情。群众的赞扬和肯定,就是我们坚守本职工作、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最好的鼓励。

警方提醒

外出时,请注意保管好自身财物,切不可麻痹大意,要时刻留心自己所携带的财物,贵重物品要尽量随身携带,遇到意外情况发生时,不能心急,及时报警求助,确保失物及时找回,最大限度挽回财产损失。

  上一篇文章: 普法强基在行动 | 爱尼山乡“四举措”夯实社会治理根基
  下一篇文章: 普法强基在行动 | 送你一把平安扇 安全知识记心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