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双柏县司法局力保“四群”教育出实效
· 双柏法院组织干警参加全国法院信息化工
· 重操旧业不悔改 再次犯罪二进宫
· 村民忙春耕 盗贼钻空子——云南
· 上班纪检管理 下班警嫂督查
· 双柏法院四项措施谋划国庆期间维稳工作
· 宣传标语
最新文章
· 双柏县公安局举行2024年全警实战轮
· 【双法动态】治理高额彩礼 推进移风易
· 双柏交警“进农村” 千叮万嘱护农忙
· 统筹谋划强部署,全心全意抓落实
· 【双法动态】用心用情 精准服务 做好
· 县司法局:利剑护蕾 守”未“成长
· 双柏县司法局:维护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队伍建设
    上班纪检管理 下班警嫂督查    
[ 作者:尹世全 日期:2013/11/7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12816 评论:0 ]

———云南双柏警方聘请警嫂为民警八小时以外义务监督员效果好


近日,为全面落实“从严治警”各项措施,严格执行警纪铁规,确保队伍不出事。双柏县公安局积极探索民警教育管理新途径,聘请警嫂为民警八小时以外执行警纪警规义务监督员,加强对民警的教育管理,社会效果明显。

该局针对少数民警对贯彻执行“五条禁令”等警纪警规心存侥幸、思想麻痹等现象,从“侥幸违令、交友不慎、违法违纪、违反道德”等民警“八小时以外”易发问题的环节入手,逐人逐事进行排查剖析、开展交心谈心,有针性地加强对民警的教育管理。同时,召开民警家属座谈会,发放聘书,聘请全局142名民警家属为民警八小时以外执行警纪警规义务监督员,协助配合纪检、督察部门加强对民警八小时以外生活圈、娱乐圈的监督管理。 一是聘请民警家属当好“监督员”,吹好“清廉风”。要求民警家属监督民警自觉遵守“五条禁令”和各项警纪警规,做到不触及“五条禁令”高压线,不收受他人钱物,不通过配偶、子女谋取私利,筑牢家庭防线,让民警在家庭潜移默化的润泽下,树立廉政勤政、淡泊名利、甘于清贫的价值观;二是聘请民警家属当好“守门员”,吹好“道德风”。要求民警家属监督民警谨慎交友,经得住各种诱惑,自觉抵御不良行为,讲道德、讲文明,坦坦荡荡为人,清清白白做事,树立人民警察良好的道德风尚;三是聘请民警家属当好“监督员”,吹好“守法风”。要求民警家属加强对民警八小时以外的监督管理,担好“家庭纪检书记”,筑牢家庭防护墙,监督民警不参与赌博、不涉足违纪违法之事,做到“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

通过开展聘请警嫂为民警八小时以外执行警纪警规义务监督员工作,民警八小时内由纪检、督察监管,八小时以外则由警嫂监督管理,进一步增强了民警执行警纪警规的自觉性,使民警八小时以外的生活更加健康、规范。自开展此项活动以来,全局未发生民警违纪违法事件,收到了较好的社会效果。

  上一篇文章: 双柏警方强化治安管理念好“四字”经
  下一篇文章: 双柏警方开展岗位廉政教育出实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