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双柏县司法局力保“四群”教育出实效
· 双柏法院组织干警参加全国法院信息化工
· 重操旧业不悔改 再次犯罪二进宫
· 村民忙春耕 盗贼钻空子——云南
· 上班纪检管理 下班警嫂督查
· 双柏法院四项措施谋划国庆期间维稳工作
· 宣传标语
最新文章
· 双柏县公安局举行2024年全警实战轮
· 【双法动态】治理高额彩礼 推进移风易
· 双柏交警“进农村” 千叮万嘱护农忙
· 统筹谋划强部署,全心全意抓落实
· 【双法动态】用心用情 精准服务 做好
· 县司法局:利剑护蕾 守”未“成长
· 双柏县司法局:维护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警方在线
    双柏县看守所召开“平安守护”深挖犯罪动员部署会    
[ 作者:夏光平 日期:2016/12/16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5324 评论:0 ]

 

 12月8日,双柏县看守所召开全体民警会议,会议对“平安守护”深挖犯罪专项行动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朱红军到会作指导。

会上,所长杨绍前原文学习了《楚雄州公安机关元旦、春节“平安守护”深挖犯罪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根据方案要求,对监管场所开展深挖犯罪工作的组织、分工、任务、机制、措施、奖励方式提出了具体要求,同时,动员全体民警结合各自的岗位特点,积极行动起来,配合管教、侦查部门,进一步深挖犯罪线索,为“平安守护”添战果。 随后,指导员胡翠芳总结回顾了双柏县看守所在开展“平安一号”、“平安二号”工作中的主要经验做法以及所取得的成绩和不足,并要求全体民警克服工作中的困难,迎难而上,以最饱满的工作热情,最强有力的工作措施、最大的工作精力投入到深挖犯罪工作中,力争在“平安守护”工作中出成果,显特色、有亮点。同时,就抓好具体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掌握多种方法。深入学习领会文件精神和实质,深入学习其他看守所深挖犯罪工作的先进经验和方法,深入学习深挖犯罪工作的技能技巧,掌握多种深挖犯罪的手段;二是要转变思想观念,拓展思维。不能认为目前看守所关押的人员少,犯罪类型单一,案件种类不是深挖条件的认识,要转变思想观念,多角度思考问题,管教民警要认真排查出深挖的重点人员进行重点深挖,对一般人员也不能放过;三是要全面分析每名在押人员家庭、成长的背景、经历、作案手段、案件性质等来推敲是否有余罪;要抓住重刑犯、死刑犯保命的心理特点,重点开展深挖。四是兑现奖励。对提供线索破获案件的在押人员要按奖励措施积极兑现,对获取线索的民警要与评先、评优挂钩,以此激励民警的积极性。

 最后,朱红军副局长要求全体民警务必高度重视“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工作,充分发挥公安监管场所“违法犯罪信息库”和打击犯罪“重要战场”职能作用和阵地优势,积极开展深挖余罪及监所安全管理,确保目标任务的完成。

 

  上一篇文章: 双柏县举办“七五”普法骨干培训班
  下一篇文章: 双柏县政法委2015年决算公开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