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双柏县司法局力保“四群”教育出实效
· 双柏法院组织干警参加全国法院信息化工
· 重操旧业不悔改 再次犯罪二进宫
· 村民忙春耕 盗贼钻空子——云南
· 上班纪检管理 下班警嫂督查
· 双柏法院四项措施谋划国庆期间维稳工作
· 宣传标语
最新文章
· 双柏县司法局:维护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
· 【工作动态·平安妥甸】妥甸镇开展“4
· 双柏县公安局独田派出所开展“4·15
· 春天的“警”色始终与你同行
· 维护国家安全,我们在行动!
· 法治宣讲进校园 利剑护蕾伴成长
· 同心协力保平安 道路隐患齐治理
  当前位置:首页 >> 社管综治 >> 社会管理
    2017年底前党委系统普遍设立法律顾问应值得关注    
[ 作者:施家萍 日期:2017/5/16 来源:双柏县政法委 点击:4700 评论:0 ]

建立健全党委系统法律顾问制度是坚持党依法执政的新要求,党委系统涉及面广、层级较多,各级各部门对法律顾问的供给和需求上差异明显,以及法律顾问履行职责的政治性、专业性、独立性的特点。因此,党委系统在设立法律顾问工作上应注意:一是在党委系统法律顾问设立上要坚持从实际出发,遵循法治建设规律与法律顾问工作特点,又要灵活选择,不搞一刀切,增强党委法律顾问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二是县乡地方党委既可以和同级政府联合外聘法律顾问,为党政机关提供法律服务,也可以由党委统一外聘,为党委及其工作部门提供服务。三是在党委系统已担任法律顾问但未取得法律职业资格或律师资格的人员,可以继续履行法律顾问职责。四是以党委系统政策法规工作机构人员为主体,吸收法学专家和律师参加,构建内外结合、优势互补的党委系统法律顾问工作格局。  

  上一篇文章: 双柏县平安建设结硕果
  下一篇文章: 双柏县政法委2017年预算公开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