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双柏县司法局力保“四群”教育出实效
· 双柏法院组织干警参加全国法院信息化工
· 重操旧业不悔改 再次犯罪二进宫
· 村民忙春耕 盗贼钻空子——云南
· 上班纪检管理 下班警嫂督查
· 双柏法院四项措施谋划国庆期间维稳工作
· 宣传标语
最新文章
· 双柏交警“进农村” 千叮万嘱护农忙
· 统筹谋划强部署,全心全意抓落实
· 【双法动态】用心用情 精准服务 做好
· 县司法局:利剑护蕾 守”未“成长
· 双柏县司法局:维护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
· 【工作动态·平安妥甸】妥甸镇开展“4
· 双柏县公安局独田派出所开展“4·15
  当前位置:首页 >> 社管综治 >> 管理创新
    感恩奋进奔小康 学法用法促脱贫    
[ 作者:李燕 谢云美 日期:2017/6/7 来源:双柏县司法局 点击:4369 评论:0 ]

为充分调动和激发贫困群众脱贫攻坚自觉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引导贫困群众树立主体意识,发扬自力更生精神,激发改变贫困面貌的信心和决心。2017年5月23日晚,双柏县鄂嘉镇“感谢党中央  脱贫奔小康”教育活动率先在东凤村委会马槽山村民小组启动,双柏县司法局以此为契机,开展送法进村(组)活动。驻村扶贫挂包单位县司法局、国家统计局双柏调查队、鄂嘉镇的部分干部职工和东凤村委会广大人民群众1000余人现场观看了演出。

在活动晚会上,双柏县鄂嘉镇党委组织委员李福林宣读了《双柏县感谢党中央 脱贫奔小康教育活动倡议书》,县司法局局长李德全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东凤村党总支书记卜其文代表村“两委”班子作了表态发言,并宣布晚会开始,国家二级演员董桂芝主持了专场文艺晚会。

此次晚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一是签字倡议感党恩,促发展。晚会现场,工作人员在舞台上缓缓展现了“知党恩 感党恩 颂党绩 跟党走 我倡议 我践行”签字横幅,鄂嘉镇领导,县司法局和驻村工作队员及部分现场群众积极参加了签字活动,随后县老虎笙传承演艺公司以一曲红歌《中国行》歌伴舞拉开了文艺演出的序幕。整个文艺演出节目以贴近老百姓日常生活和群众喜闻乐见的歌伴舞、小品、舞蹈、弹唱等表演形式展示给观众,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和欢笑声,把晚会一次次推向高潮。晚会用不同的方式向村民们传递了一些破除思想陋习,不要“等、靠、要”,倡导勤劳致富等方面的正面教育信息,同时以说唱的方式宣传了党的扶贫惠民政策,通过宣传既增强了贫困群众脱贫奔小康的信心和决心,又让人民群众在浓厚的氛围下潜移默化中明感恩、知奋进,自觉践行知党恩、感党恩、颂党绩、跟党走,树立知恩图报新风尚。二是送法进村(组),群众乐开花。晚会上东凤村委会和县司法局工作人员向前来观看演出的村民发放了《感谢党中央 脱贫奔小康教育活动倡议书》1000份、“七五”普法《普法历书》300本、《法治云南》书刊100本、《云南法制报》200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爆力法》单行本100余册、《中小学思想道德教育手册》100本、印有“法律援助维护百姓权益 慈爱之心撑起弱者蓝天”法治环保袋500个。

通过休闲娱乐中潜移默化地宣传了惠民政策,让人民群众真正享受到法治文化大餐,在实现物质脱贫的同时,实现精神脱贫,加快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步伐,为全县守底线、走新路、奔小康提供了强大的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和精神推动力,最终实现贫困群众的感恩意识切实树立,农村文明新风切实提升,农村和谐稳定切实实现,农村发展合力切实增强。 

  上一篇文章: 双柏县司法局借科技活动周开展法治宣传
  下一篇文章: 县人大常委会开展干部任前法律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