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双柏县司法局力保“四群”教育出实效
· 双柏法院组织干警参加全国法院信息化工
· 重操旧业不悔改 再次犯罪二进宫
· 村民忙春耕 盗贼钻空子——云南
· 上班纪检管理 下班警嫂督查
· 双柏法院四项措施谋划国庆期间维稳工作
· 宣传标语
最新文章
· 双柏县司法局:维护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
· 【工作动态·平安妥甸】妥甸镇开展“4
· 双柏县公安局独田派出所开展“4·15
· 春天的“警”色始终与你同行
· 维护国家安全,我们在行动!
· 法治宣讲进校园 利剑护蕾伴成长
· 同心协力保平安 道路隐患齐治理
  当前位置:首页 >> 社管综治 >> 管理创新
    创新执法新模式 “移动办公”更便捷    
[ 作者:尹世全 周鹏  日期:2017/9/15 来源:双柏县公安局 点击:4261 评论:0 ]

近日,双柏县森林公安局在执法活动中,针对辖区山高坡陡,道路崎岖,出行不便的实际,采取在移动的警车作为办公室,开展现场办理群众诉求,既方便又快捷。

进入雨季,连绵的阴雨天雨脚如麻,但并未阻止森警前往山区办案的步伐,民警来到边远偏僻的小山村,以移动的警车为办公室,上门收集杨某应该主动向办案部门提供的从轻减轻处罚证明材料,最大限度地保障当事人的权益。原来,杨某是个致残人,40多岁还未成家,家中有一位高龄老母,自己要忙农活,又要照顾母亲,因受他人蛊惑,在未申请办理《林木采伐许可证》的情况下,请人帮忙到自己家山林内砍伐4.5立方米的林木出售,发案后办案民警顺藤摸瓜找到杨某,经耐心说服教育,杨某意识到了错误,愿意接受处罚,但家庭经济条件无法全额承担,民警就主动找到杨某收集相关材料。

双柏县森林公安局办案民警依托移动警车现场办公,提高了严格执法的水平、质量和效果,方便又快捷,有效维护了辖区的社会和谐稳定。 

  上一篇文章: 保护绿孔雀 森警在行动
  下一篇文章: 巨石当道把路堵 森警冒雨清障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