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双柏县司法局力保“四群”教育出实效
· 双柏法院组织干警参加全国法院信息化工
· 重操旧业不悔改 再次犯罪二进宫
· 村民忙春耕 盗贼钻空子——云南
· 上班纪检管理 下班警嫂督查
· 双柏法院四项措施谋划国庆期间维稳工作
· 宣传标语
最新文章
· 【工作动态·平安妥甸】妥甸镇开展“4
· 双柏县公安局独田派出所开展“4·15
· 春天的“警”色始终与你同行
· 维护国家安全,我们在行动!
· 法治宣讲进校园 利剑护蕾伴成长
· 同心协力保平安 道路隐患齐治理
· 法治进校园 法律护成长
  当前位置:首页 >> 社管综治 >> 社会管理
    双柏县扎实开展反邪教宣传“六进”活动    
[ 作者:李保荣 日期:2017/12/7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5922 评论:0 ]

2017年以来,双柏县着力从源头上铲除邪教滋生的土壤,多渠道、全方位、立体式开展反邪教宣传“六进”活动(进家庭、进校园、进农村、进社区、进机关、进企业),不断加强和推进反邪教预防宣传和警示教育,为构建“平安双柏”营造良好的环境。

反邪教宣传进家庭,筑起防护墙。继续开展“家庭拒绝邪教”签卡活动,结合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组织党员干部上门入户,征求意见,发放反邪教宣传单、家庭拒绝邪教承诺卡等,通过签卡活动以家庭自我教育形式提高反邪教意识,构筑全民抵御邪教的思想屏障。

反邪教宣传进校园,撑起保护伞。在全县12所中小学开展主题为“崇尚科学文明,校园拒绝邪教”的演讲、手抄报、书法绘画等比赛,举办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小手拉大手、拒绝邪教签名等反邪教警示教育活动,引导学生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培养良好的意志品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坚决抵制邪教。

反邪教宣传进农村,搭建连心桥。针对农村留守老人、妇女和儿童缺乏精神上的关怀和慰藉,加大对农村反邪教的宣传工作。通过发放反邪教资料、入户宣传、田间地头拉家常等方式,揭露各种邪教组织的危害,让农村留守老人、妇女识别邪教组织,远离邪教。同时,在农村开展科学、文明、健康的群众性文体活动,积极参与“感恩党中央、脱贫奔小康”活动送戏下乡,丰富农民业余文化生活。目前,针对农村地区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14次,参加活动村民8000人次,发放资料2万余册。

反邪教宣传进社区,打好预防针。深入全县8个乡镇,在人员流动较多的地方通过举办反邪教警示教育展览、发放宣传资料,向居民展示宣传画册、邪教案例、播放反邪教宣传短片,现场接待居民咨询,电子屏不间断播放反邪教标语等方式进行反邪教宣传,进一步增强居民预防邪教侵蚀和参与反邪教斗争的自觉性。

反邪教宣传进机关,拧紧安全阀。把反邪教警示教育纳入党员干部培训计划,走进课堂,面对面教育,使反邪教内容既有普遍性又有针对性,提高党员干部识别和防范邪教能力。在全县开展的“万名党员进党校”集中培训学习活动中,专题安排防邪知识学习。在教育局、民政局等部门举办专题讲座,联合科技局、民政局等单位在科普宣传中进行反邪教宣传,移动、联通、电信部门向手机用户发送反邪教宣传短信,电视台定期播放反邪教宣传标语,切实增强广大干部的防邪反邪意识。

反邪教宣传进企业,编织幸福网。与辖区企业签订反邪教责任书,联合妇联、总工会开展“关爱农民工、抵制邪教侵蚀”专题宣传教育活动和健康有益的文体娱乐活动,受到企业职工的欢迎。组织志愿者深入企业开展反邪教宣讲活动,通过向企业管理人员和广大职工发放宣传单、播放反邪宣传片、利用企业宣传窗张贴宣传挂图等多种形式,教育职工提高警惕、反对邪教、崇尚科学。

  上一篇文章: 双柏县启动精准开展“四送一创”活动
  下一篇文章: 政法委领导到爱尼山检查指导综治维稳 依法治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