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双柏县司法局力保“四群”教育出实效
· 双柏法院组织干警参加全国法院信息化工
· 重操旧业不悔改 再次犯罪二进宫
· 村民忙春耕 盗贼钻空子——云南
· 上班纪检管理 下班警嫂督查
· 双柏法院四项措施谋划国庆期间维稳工作
· 宣传标语
最新文章
· 双柏交警“进农村” 千叮万嘱护农忙
· 统筹谋划强部署,全心全意抓落实
· 【双法动态】用心用情 精准服务 做好
· 县司法局:利剑护蕾 守”未“成长
· 双柏县司法局:维护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
· 【工作动态·平安妥甸】妥甸镇开展“4
· 双柏县公安局独田派出所开展“4·15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法治建设
    双柏县首个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建成使用    
[ 作者:李燕 日期:2018/5/14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5053 评论:0 ]

双柏县首个“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于2017年11月在双柏县一中开工建设,2018年1月投入使用,总投资 45万元,面积约160平米。基地旨在通过解读法律蕴含的人文精神,教育广大青少年正视法律,提高法律意识,感受法治力量,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

基地的建设兼顾了校园文化、红色文化、道德文化等文化氛围相辅相成。内设爱国篇展区、法治教育展区、反邪教宣传展区、禁毒宣传展区、德育感知展区、美德少年展区、交通安全展区、消防安全展区、法治图书阅览区等展区,展区运用现代多媒体技术展示给参观者,集知识性、趣味性、娱乐性于一体,给参观者以强烈直观的印象。通过参观学习,强化青少年法治、文化、道德、习惯养成等方面教育,让他们近距离接触和感受法律文化,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教育和启发。

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是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底线要求。多年来,双柏县把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作为普法的重点对象,按照 “法治社会·少年为本”的理念,坚持以教育防范为主线,以维权帮扶为手段,以拓展平台为基础,精心打造“关爱明天·普法先行”、“小手拉大手·我与家长同学法”等一系列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截止目前,双柏县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共接待3000余名中小学师生前来参观学习。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双柏县联合开展远离非法集资宣传效果好
  下一篇文章: 双柏县借“民族传统节日”开展反邪教知识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