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双柏县司法局力保“四群”教育出实效
· 双柏法院组织干警参加全国法院信息化工
· 重操旧业不悔改 再次犯罪二进宫
· 村民忙春耕 盗贼钻空子——云南
· 上班纪检管理 下班警嫂督查
· 双柏法院四项措施谋划国庆期间维稳工作
· 宣传标语
最新文章
· 双柏县公安局举行2024年全警实战轮
· 【双法动态】治理高额彩礼 推进移风易
· 双柏交警“进农村” 千叮万嘱护农忙
· 统筹谋划强部署,全心全意抓落实
· 【双法动态】用心用情 精准服务 做好
· 县司法局:利剑护蕾 守”未“成长
· 双柏县司法局:维护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610工作
    双柏县开展“大手拉小手—老科学家进校园”反邪教宣传活动    
[ 作者:李保荣 日期:2018/5/24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7124 评论:0 ]

为推进青少年科普教育,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让青少年学生从小树立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反邪教理念,进一步增强学生识别邪教、抵制邪教的能力,2018年5月23日,以“大手拉小手—老科学家进校园”科普宣传暨反邪教知识讲座”为主题的“2018年‘中国流动科技馆’云南省楚雄州双柏站巡展启动仪式”在双柏县妥甸小学举行,来自城区3000余名教师、青少年学生参加了当天的主会场活动。

活动涉及的主要学科有《爆炸力学》、《卫星导航》、《科技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提升》,同时把反邪教警示教育知识宣传作为一项重要内容纳入其中。以图片展览、科普读物、科技成果展演、发放反邪教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广大青少年学生普及科学知识,开展反邪教宣传,在为青少年学生提供科普服务的同时,深入揭批了“法轮功”等邪教组织伪科学,提高了青少年学生的思想防范意识和抵抗邪教侵蚀的能力

启动仪式结束后,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科普宣讲团成员周家汉、夏青、周伟三位教授分别走进妥甸小学、妥甸中学为3000余名中小学生作了科普知识和反邪教知识专题讲座。科普专家们满怀激情,结合长期科学研究积累的渊博知识、珍贵图片和资料,用一个个生动鲜活的小实验将日常的科普知识描述得淋漓尽致,既开阔了同学们的眼界,又深刻揭露了“法轮功”等邪教组织的骗人伎俩。

通过“大手拉小手—老科学家进校园”科普宣传活动的开展,唤起了同学们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热情,增强了广大青少年学生的科普意识、反邪意识,形成了人人爱科学、讲科学、学科学、用科学、拒绝邪教、反对迷信的良好氛围,有效地净化了校园环境。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态: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坚决做到不听、不传、不信邪教,同时,还要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把从老科学家“大手”里学到的科普知识和反邪教知识,通过自己的“小手”再次传递到父母和长辈的“大手”里,教导他们相信科学、远离邪教。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州委政法委督查组到双柏督查上半年工作
  下一篇文章: 双柏县委依法治县领导小组 召开2018年第一次全体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