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双柏县司法局力保“四群”教育出实效
· 双柏法院组织干警参加全国法院信息化工
· 重操旧业不悔改 再次犯罪二进宫
· 村民忙春耕 盗贼钻空子——云南
· 上班纪检管理 下班警嫂督查
· 双柏法院四项措施谋划国庆期间维稳工作
· 宣传标语
最新文章
· 双柏县司法局:维护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
· 【工作动态·平安妥甸】妥甸镇开展“4
· 双柏县公安局独田派出所开展“4·15
· 春天的“警”色始终与你同行
· 维护国家安全,我们在行动!
· 法治宣讲进校园 利剑护蕾伴成长
· 同心协力保平安 道路隐患齐治理
  当前位置:首页 >> 社管综治 >> 社会管理
    彝寨警花上门办证 八旬老妪感激涕零    
[ 作者:尹世全 罗勇 日期:2018/6/25 来源:双柏县公安局 点击:4123 评论:0 ]

“谢谢警察同志,谢谢你们喽!我这把老骨头行动不便,一直没法去办身份证,平时办理医保及享受相关扶贫政策很是麻烦,现在好了,我再也不用担心了。”家住双柏县大麦地镇野牛村委会六家蛋村的吴奶奶紧紧握住民警的双手,激动得说不出话来。

今年86岁的吴奶奶因双目失明,多年瘫痪在床行动不便,由于家庭困难,系建档立卡贫困户。由于没有办理身份证,许多扶贫政策享受很是麻烦。双柏县公安局大麦地派出所女民警小杨得知情况后,立即对老人的户籍信息进行核对,并与同事一起带上照相器材前往开展上门服务。到达吴奶奶家时,只见老人窝居在一间光线昏暗、狭窄的屋子里,行动不能自理,民警在其家属的协助下,上前将老人抱起来至院内,细心照料,耐心安抚,并找来梳子给老人梳理头发,采集信息,抓拍照片制作上传,最终顺利为老人办理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

一个小小的身份证,虽然事小,却牵动着彝族群众的心。一时间,警花小杨不因小事而不为,热情服务,主动上门为吴奶奶办理身份证的消息不胫而走,村民们纷纷竖起了大拇指,为其点赞。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双柏交警联合开展“当一天交警”志愿服务受好评
  下一篇文章: 贫困儿童身患重病 爱心接力雪中送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