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双柏县司法局力保“四群”教育出实效
· 双柏法院组织干警参加全国法院信息化工
· 重操旧业不悔改 再次犯罪二进宫
· 村民忙春耕 盗贼钻空子——云南
· 上班纪检管理 下班警嫂督查
· 双柏法院四项措施谋划国庆期间维稳工作
· 宣传标语
最新文章
· 【双法动态】用心用情 精准服务 做好
· 县司法局:利剑护蕾 守”未“成长
· 双柏县司法局:维护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
· 【工作动态·平安妥甸】妥甸镇开展“4
· 双柏县公安局独田派出所开展“4·15
· 春天的“警”色始终与你同行
· 维护国家安全,我们在行动!
  当前位置:首页 >> 社管综治 >> 管理创新
    “马上就办”网上便民措施获点赞    
[ 作者:尹世全 郎晓春 日期:2018/7/27 来源:双柏县公安局 点击:8573 评论:0 ]

                                    ——云南首家“被监管人员亲情汇款系统”在双柏上线

“长期以来,被监管人员亲情汇款很是麻烦,既耽搁时间,又耗费精力,双柏县看守所推出‘马上就办’网上便民措施后,群众只需动动手指就把事给办了,真是太方便了。”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杨先生十分高兴地说。

那么,该所推行的网上便民措施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据了解,原来被监管人亲属如需给监管人员汇款,必须先到邮局办理或者直接找到监所寄钱,很是麻烦,这样来回往返跑还始终担心所自己所汇出的钱对方是否能收到,而财务人员收到汇款单之后,又要跑到邮局去取款、存款,不仅群众极不方便,就是对警力资源也是一种浪费。如何让被监管人员亲属少跑路,减轻群众负担,这是监所窗口接待服务群众必须解决的现实问题,也是公安监管场所“法治文明窗口”建设的重点。对此,双柏县看守所以问题为导向,积极探索,推出“马上就办”便民措施,主动与天津市公安局监管总队信息化办公室取得联系,借助天津、深圳公安监管场所推广使用的“被监管人员亲情汇款系统”,在云南省率先开通双柏县看守所网上“服务大厅”,被监管人亲属只需在支付宝→城市服务→楚雄彝族自治州→政务→监所服务→立即汇款→选“双柏县看守所”,如实填写提交被监管人员身份信息、汇款金额等表单后,即可随时随地向双柏县看守所的银行账户给被监管人员汇款,手机短信也会自动发送给其亲属和看守所财务人员,资金流转在支付宝系统内完成,安全风险全程可控、可追溯,流转全程透明。

据悉,自6月15日上线运行以来,已先后有被监管人员亲属通过“被监管人员亲情汇款系统”进行汇款,该所也被公安部确定为2018年度“被监管人员亲情汇款系统”公安科技成果对口试用单位,系统的开通运行,极大方便了被监管人员亲属,深受社会各界群众的一致称赞。

 
  上一篇文章: 双柏交警“点、线、面”整治农用车载人出实招
  下一篇文章: 双柏法院组织全院干警参观建州60周年 双柏户外综合成就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