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双柏县司法局力保“四群”教育出实效
· 双柏法院组织干警参加全国法院信息化工
· 重操旧业不悔改 再次犯罪二进宫
· 村民忙春耕 盗贼钻空子——云南
· 上班纪检管理 下班警嫂督查
· 双柏法院四项措施谋划国庆期间维稳工作
· 宣传标语
最新文章
· 【双法动态】用心用情 精准服务 做好
· 县司法局:利剑护蕾 守”未“成长
· 双柏县司法局:维护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
· 【工作动态·平安妥甸】妥甸镇开展“4
· 双柏县公安局独田派出所开展“4·15
· 春天的“警”色始终与你同行
· 维护国家安全,我们在行动!
  当前位置:首页 >> 社管综治 >> 社会管理
    双柏县残联精准助力残障人士脱贫获好评    
[ 作者:刘蕊 日期:2018/10/24 来源:双柏县残联  点击:10919 评论:0 ]


    
     今年以来,双柏县残联坚持以全力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为目标,分类施策、精准帮扶,切实解决困难残疾人衣食住行问题,改善残疾人生活条件,最大限度地控制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率,有效助推残障人士脱贫获好评。

为扎实推进康复工程,做好儿童康复、肢体残疾人救助、白内障复明等重点康复工作,该县残联输送12名0-20岁脑瘫、智障、孤独症儿童到定点医院接受“一对一”抢救性康复救助及手术治疗,免费为3名肢体残疾人安装假肢,免费发放残疾人助力车2辆、轮椅200余辆、拐杖80付、坐厕椅30个,并为71名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复明手术。同时,积极向上争取项目资金30万元,对80户残疾人家庭进行阳光家园帮扶,对30户残疾人家庭实施无障碍改造项目,落实“两项补贴”政策,2018年第一季度发放“两项补贴”资金533910元,受益残疾人2810人。投入资金19.8万元,新建省级创业就业示范点1个、县级创业就业示范点2个、扶持残疾人自主创业8个、扶持盲人按摩机构3个、安置残疾人26名,辐射带动50余名农村残疾人就业。举办残疾人种植、养殖等各类培训班6期、受训建档立卡残疾人及其亲属450人次。

该县残联邀请楚雄州第二人民医院残疾评定专家,对全县四个乡镇300余人疑似精神、智力残疾人免费开展上门精准核实办证工作,对135名符合条件的疑似精神、智力残疾人现场办理了残疾人证,截至目前,共办理残疾人证600余本。投入资金13.12万元,对在楚雄州特殊教育学校就读的32名双柏籍残疾学生、县境内的106名在校残疾学生以及送教上门的14名残疾儿童进行走访慰问。对30名考取大中专院校的在校就读持证残疾学生及残疾人子女每人2000-3000元进行一次性资助,最大限度地为残疾人家庭减轻负担,减少因学致贫、因学返贫现象。

通过开展创建扶贫基地、扶持自主创业、实用技术培训等多种形式,按照标准实施生活补贴、护理补贴,建档立卡贫困重度残疾人实现全覆盖,减少贫困发生率,有效促进了残疾人全面就业。(作者:双柏县残联    刘蕊)

 
  上一篇文章: 双柏警方成功破获系列摩托车盗窃案
  下一篇文章: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爱尼山司法所认真履行基层司法行政机关工作职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