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双柏县司法局力保“四群”教育出实效
· 双柏法院组织干警参加全国法院信息化工
· 重操旧业不悔改 再次犯罪二进宫
· 村民忙春耕 盗贼钻空子——云南
· 上班纪检管理 下班警嫂督查
· 双柏法院四项措施谋划国庆期间维稳工作
· 宣传标语
最新文章
· 【工作动态·平安妥甸】妥甸镇开展“4
· 双柏县公安局独田派出所开展“4·15
· 春天的“警”色始终与你同行
· 维护国家安全,我们在行动!
· 法治宣讲进校园 利剑护蕾伴成长
· 同心协力保平安 道路隐患齐治理
· 法治进校园 法律护成长
  当前位置:首页 >> 社管综治 >> 专项工作
    双柏县司法系统发立足本职发挥优势助力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 作者:王宏 日期:2018/10/27 来源:双柏县司法局 点击:12100 评论:0 ]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和省、州、县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会议精神,双柏县司法系统充分发挥职能优势,积极助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一是提高站位,强化意识。组织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召开司法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重点传达学习了    全国司法系统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精神,要求司法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认识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意向重大决策部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司法系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

    二是突出重点,强化监管。要求各司法所在开展9月份的社区矫正集中学习教育工作时,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内容,打击的对象,举报黑恶势力的途径和方法等内容作为教育学习的重点,切实加强对辖区内社区矫正人员的监督管理。开展与社区矫正对象的谈心谈话,及时掌握社区矫正对象的思想动态,严防矫正对象参与黑恶势力活动。

    三是发挥优势,深入排查。充分发挥基层人民调解组织的优势,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要求传达到每个村级人民调解委员会,把调解员作为扫黑除恶的线索员,结合每个月的矛盾纠纷排查工作,把扫黑除恶作为一项排查重点。

    四是强化宣传,夯实基础。全力配合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强法治宣传,推动形成对黑恶势力“人人喊打”的社会氛围。

  上一篇文章: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爱尼山司法所认真履行基层司法行政机关工作职能
  下一篇文章: 双柏县召开司法行政工作会议 确保全年司法行政工作胜利“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