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双柏县司法局力保“四群”教育出实效
· 双柏法院组织干警参加全国法院信息化工
· 重操旧业不悔改 再次犯罪二进宫
· 村民忙春耕 盗贼钻空子——云南
· 上班纪检管理 下班警嫂督查
· 双柏法院四项措施谋划国庆期间维稳工作
· 宣传标语
最新文章
· 维护国家安全,我们在行动!
· 法治宣讲进校园 利剑护蕾伴成长
· 同心协力保平安 道路隐患齐治理
· 法治进校园 法律护成长
· 【双检·动态】“会商+回头看” 双重
· 【双法动态】筑牢人民防线 维护国家安
· 经侦大队走访企业 护航企业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法治建设
    双柏县委常委会专题听取“七五”普法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 作者: 李有富 日期:2018/11/7 来源:双柏县司法局 点击:9823 评论:0 ]

 2018年10月29日,双柏县召开十三届县委第63次常委会议,听取了县委普法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七五”普法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县委书记李长平对双柏县“七五”普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会议指出,法治宣传教育是依法治县一项重点工作,县委普法领导小组做了大量的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各项既定工作任务。特别是积极探索法治宣传教育的有效途径和方法,创新普法形式,打造“法治文化街”、“双柏县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等一批具有县域特色的普法品牌,为广大干部群众解疑释法,取得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效果。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县委是满意的。
                  

就下步如何做好全县“七五”普法工作,李长平书记要求:

     1、进一步落实普法责任制。健全完善党委领导、政府实施、人大政协监督、部门齐抓共管、社会力量参与的“大普法”工作机制。 

     2、进一步提升社会法治化水平。围绕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和社会管理薄弱环节,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和专项治理,提高社会管理的法治化水平。
                

     3、进一步增强普法实效。围绕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将普法教育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提升群众的法律认知水平。

      4、进一步创新普法载体。通过法律知识考试、演讲、典型案例宣传等形式不断提升干部、群众尊法、守法、学法、用法的意识。

      5、进一步抓好“三个结合”。抓好普法教育与难点工作结合,抓好普法教育与日常工作结合,抓好普法教育与法律服务结合。
                 

      6、进一步突出普法重点。突出各级领导干部、公职人员、青少年、少数民族,完善日常学法制度,定期组织法治讲座、法治论坛、法治研讨等活动。

      7、进一步整合普法资源。要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教育、科学文化知识教育和思想道德教育中融入普法宣传,实现资源共享,努力克服部门、乡镇、单位之间工作不沟通、不协调、不配合的被动局面,合力推进“七五”普法工作。(作者:双柏县司法局   李有富  )

  上一篇文章: 微信有存款,看你还赖账,双柏法院这次干得真漂亮!
  下一篇文章: 鄂嘉镇开展综治秋季集中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