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双柏县司法局力保“四群”教育出实效
· 双柏法院组织干警参加全国法院信息化工
· 重操旧业不悔改 再次犯罪二进宫
· 村民忙春耕 盗贼钻空子——云南
· 上班纪检管理 下班警嫂督查
· 双柏法院四项措施谋划国庆期间维稳工作
· 宣传标语
最新文章
· 【双法动态】用心用情 精准服务 做好
· 县司法局:利剑护蕾 守”未“成长
· 双柏县司法局:维护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
· 【工作动态·平安妥甸】妥甸镇开展“4
· 双柏县公安局独田派出所开展“4·15
· 春天的“警”色始终与你同行
· 维护国家安全,我们在行动!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法治建设
    云南兴彝律师事务所履行社会责任 播撒法治阳光    
[ 作者:施家萍 日期:2018/11/24 来源:双柏县政法委 点击:9902 评论:0 ]

   “云南兴彝律师事务所(双柏)分所”自2017年3月21日成立以来,准确把握在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进程中,律师既要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又要肩负起维护法律正确实施和推动实现社会公平正义的使命的重大意义,时刻把握时代脉搏,积极落实全面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决策,在不断追求卓越法律服务和自身发展壮大的同时,亦时刻不忘以回馈社会为己任,引导律师对法律负责、对人民负责、对社会负责,在推进经济建设、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保障法律正确实施、教育扶贫、持续开展公益法律服务活动中切实承担起应有的社会责任,致力于平安双柏、法治双柏建设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立足专业,提供法律顾问服务。入驻以来,云南兴彝律师事务所以专业、精湛的法律服务和青春阳光服务团队形象成为双柏县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首选聘任的法律顾问,为县内5个乡镇、 5个党政机关、10多家企业提供长期法律服务。在县城西南片区拆迁、西北片区开发、乡镇党委政府重大事项及其重大项目落地等许多具有重大公众影响建设中,云南兴彝律师事务所积极发挥团队法律服务先锋、引领的综合性作用,为受聘任的党政机关和企业提供全方位法律服务,帮助委托单位达成解决方案,实现了聘任法律顾问提供法律服务的目的和初衷。两年来,云南兴彝律师事务所以服务社会经济、维护社会稳定为导向,为双柏社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保驾护航,先后承接了四十多个案件  和二十多个项目的法律服务,业务涉及民商事争议解决法律业务、房地产开发建设工程法律业务、社会基础设施与项目融资等领域。同时,李峻、许守尧、唐文彬等律师就《宪法》《监察法》开展知识讲座进机关6场次、进学校4场次、进企业4场次,法律人特有主人翁意识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不仅深受社会和媒体的广泛关注,也获得了双柏县各级党委政府和部门的高度肯定。

注重沟通交流,创新合作模式。兴彝律师事务所非常重视和加强与顾问单位的沟通交流纽带作用的发挥,于2018年11月13日,邀请顾问单位双柏县工商联(总商会)38名执委到所开展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企业座谈会讲话精神、助推非公经济发展”为主题的交流学习活动。双方就“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改善非公经济营商环境等诸多方面的内容进行广泛交流学习讨论,并联系当下社会热点、焦点问题结合新时代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两新组织”新型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力量的发挥进行专业解读与交流。激情活跃的篮球友谊PK赛、庄重严肃的第二轮法律顾问聘任仪式,既兼顾了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同时又实现了法律对社会的回应。

助力教育,推动社会可持续发展。云南兴彝律师事务所秉承“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的教育宗旨,把教育的根本价值,就是给国家提供具有崇高信仰、道德高尚、诚实守法、博学多能的人才这一根本理念与律师团队拥有大学深造的经历,又有法律业务经验实际相结合,不遗余力助力法律公益活动,走进双柏县大山深处开展“公益法律服务鄂嘉行”活动。

云南兴彝律师事务所主任李峻在授课活动中以自己的亲身经历,用鲜活的事例,以案释法,以法论情,引导学生敬畏法律、敬畏规则。律所律师也顶着烈日,耐心、细致地为广大人民群众众提供免费法律咨询和宣讲,用法治的力量为基层法治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  

提升法律服务,打造法律援助“升级版”。随着社会法治化进程不断加快,群众对法律的需求逐年上升。云南兴彝律师事务所全方位升级法律援助服务,推出免费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残疾人困难家庭、未成年人提供法律援助多项便民利民“法律援助套餐”,让更多的群众享受到公共法律服务。云南兴彝律师事务所到双柏县设立分所以来,共为群众办理法律援助案件三十多件,帮助受援对象挽回经济损失约一百多万元。

伴随着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的步伐,我们坚信云南兴彝律师事务所定能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作者:双柏县政法委   施家萍)

  上一篇文章: 双柏县以案卷评查为抓手 着力推进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
  下一篇文章: “马上就办”网上便民措施获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