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双柏县司法局力保“四群”教育出实效
· 双柏法院组织干警参加全国法院信息化工
· 重操旧业不悔改 再次犯罪二进宫
· 村民忙春耕 盗贼钻空子——云南
· 上班纪检管理 下班警嫂督查
· 双柏法院四项措施谋划国庆期间维稳工作
· 宣传标语
最新文章
· 双柏县司法局:维护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
· 【工作动态·平安妥甸】妥甸镇开展“4
· 双柏县公安局独田派出所开展“4·15
· 春天的“警”色始终与你同行
· 维护国家安全,我们在行动!
· 法治宣讲进校园 利剑护蕾伴成长
· 同心协力保平安 道路隐患齐治理
  当前位置:首页 >> 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强调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强调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 作者:杨猛 张寅 尹瑞峰/文 周灿/摄 日期:2019/1/19 来源:云报客户端记者 点击:4940 评论:0 ]

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强调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中央政法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

促进社会公平正义 保障人民安居乐业

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陈豪出席并讲话

1月18日上午,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在昆明召开。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中央政法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加强政法队伍建设,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任务,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

省委书记陈豪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科学回答了事关新时代政法工作全局和长远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引领我们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法治中国的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指南。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确保政法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陈豪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政法机关为巩固全省经济发展、民族团结、社会稳定、边疆安宁的良好局面作出的突出贡献,代表省委、省政府向见义勇为先进代表,向全省广大政法干警、武警官兵及其家属,向综治维稳战线上的同志们致以崇高敬意和诚挚问候。

陈豪强调,要准确把握国际格局深刻变化和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历史性变化,切实做到居安思危、知危图安、知责进取,以新气象新作为履行好政法机关职责使命。要增强政治警觉性和政治鉴别力,旗帜鲜明、敢于斗争,打好主动仗,切实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切实维护边疆巩固和边境安宁;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牵引,切实净化政治生态、社会生态;要创新机制和手段,提高预测预警预防能力,以社会矛盾防范化解为抓手,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主动适应人民群众对平安的新需要,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以创新社会治理为依托,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云南;要以政法领域改革为动力,提高司法为民、助力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陈豪强调,要坚持不懈抓好《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贯彻落实,建立健全党委领导政法工作的制度机制,完善党委政法委领导管理政法工作的各项机制,切实把党的绝对领导落实到政法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不断开创政法事业新局面。要加快推进政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锻造新时代高素质政法队伍。要切实关心关爱政法干警,持续关怀帮助牺牲同志家属,唱响新时代政法战线英雄赞歌。

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张太原主持会议。副省长任军号宣读省政府决定,表彰奖励2018年度云南省见义勇为群体和个人。

刘慧晏、杨福生、李正阳、侯建军、王光辉、王德波出席会议。省直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各州(市)政法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州(市)、县(市、区)设分会场。

云报客户端记者:杨猛 张寅 尹瑞峰/文 周灿/摄
责编:张文峰

 

推广

【点击或扫码即可下载安装】

  上一篇文章: 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刚刚闭幕!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
  下一篇文章: 政法委是什么、干什么、管什么?今天有了最权威的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