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双柏县司法局力保“四群”教育出实效
· 双柏法院组织干警参加全国法院信息化工
· 重操旧业不悔改 再次犯罪二进宫
· 村民忙春耕 盗贼钻空子——云南
· 上班纪检管理 下班警嫂督查
· 双柏法院四项措施谋划国庆期间维稳工作
· 宣传标语
最新文章
· 双柏县公安局举行2024年全警实战轮
· 【双法动态】治理高额彩礼 推进移风易
· 双柏交警“进农村” 千叮万嘱护农忙
· 统筹谋划强部署,全心全意抓落实
· 【双法动态】用心用情 精准服务 做好
· 县司法局:利剑护蕾 守”未“成长
· 双柏县司法局:维护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
  当前位置:首页 >> 社管综治 >> 专项工作
    大麦地镇深入推进扫黑除恶打出“组合拳”    
[ 作者:王宏 日期:2019/3/22 来源:双柏县司法局大麦地司法所 王宏 点击:16404 评论:0 ]
  在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做出的重大决策,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事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3月13日、14日大麦地镇开展了一系列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活动,将大麦地镇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向纵深推进。

    一是召开扫黑除恶工作专题推进部署会议。会上,大麦地镇党委书记郭汝金强调,全镇上下要以对党、对人民群众更加高度负责的态度,旗帜鲜明、坚持不懈地打好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坚持“有黑打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以“零容忍”的态度,重拳出击,确保我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实效;把破坏农村治安秩序,违法占地、滥开滥采矿产资源,在征地、拆迁过程中煽动村民闹事等方面的黑恶势力作为重点排查、打击对象;进一步强化宣传,做到“镇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和不漏行业场所”的要求,全方位,无死角进行广泛宣传,充分发动群众举报黑恶势力犯罪线索;同时要抓好档案、台账规范化。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为全镇人民群众营造一个安全稳定、和谐健康的社会环境。

    二是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宣传培训。邀请了县司法局副局长李有富,县司法局法制宣传股股长到我镇对领导干部职工进行扫黑除恶的知识做进一步宣传培训,并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了以案释法教育宣传片。
   
    三是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治宣传。3月14日,利用乡镇赶街天。由镇法治宣传教育中心牵头组织司法所、派出所、卫生院、市管所、综治办、安监办等部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治宣传活动,发放《扫黑除恶宣传册》、《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公共法律服务手册》、《楚雄普法历书》、《双柏县法治建设》宣传单、信访知识、防艾、禁毒、防火防盗、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等宣传资料1850余份,接受咨询154余名群众。通过活动,增强了广大人民对扫黑除恶定义的认识,为全面推进全镇“扫黑除恶”工作的深入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双柏县司法局大麦地司法所     王宏
  上一篇文章: 大麦地中心学校组织开展2019年“三月综治宣传月”系列活动
  下一篇文章: 双柏交警深入客运企业督导“扫黑除恶”效果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