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双柏县司法局力保“四群”教育出实效
· 双柏法院组织干警参加全国法院信息化工
· 重操旧业不悔改 再次犯罪二进宫
· 村民忙春耕 盗贼钻空子——云南
· 上班纪检管理 下班警嫂督查
· 双柏法院四项措施谋划国庆期间维稳工作
· 宣传标语
最新文章
· 双柏县司法局:维护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
· 【工作动态·平安妥甸】妥甸镇开展“4
· 双柏县公安局独田派出所开展“4·15
· 春天的“警”色始终与你同行
· 维护国家安全,我们在行动!
· 法治宣讲进校园 利剑护蕾伴成长
· 同心协力保平安 道路隐患齐治理
  当前位置:首页 >> 社管综治 >> 社会管理
    双柏县开展“反邪教、促和谐、迎大庆”系列宣传活动    
[ 作者:李保荣 日期:2019/7/16 来源:双柏县政法委 点击:13446 评论:0 ]
为大力营造全民参与的防邪反邪社会氛围,构建安定团结、欢乐祥和的社会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国70周年,双柏县结合深入开展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组织政法单位干警深入学校、村委会、拘留所等地广泛开展“反邪教、促和谐、迎大庆”系列宣传活动。

    在大庄中学反邪教警示教育活动现场,政法干警以一个个生动鲜活的事例为同学们讲解什么是邪教组织,邪教组织的特征及危害,教育学生崇尚科学、远离邪教,大大增强了广大师生识别邪教、抵制邪教的能力,充分认识邪教、有害气功、迷信等活动的本质及危害性,进一步净化了校园文化环境。

    在大庄镇柏子村开展的主题党课教育中,政法干警将反邪教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机结合,开展深入浅出的宣讲,将反邪教宣传更形象、更生动地展现在广大群众面前,使广大村民充分认识邪教蛊惑人心、蒙弊群众、反科学反人类的丑恶嘴脸,增强了辖区居民自觉防范抵制邪教的意识,营造了“讲科学、反邪教”的良好氛围。

    在县拘留所,政法干警结合“法律六进”活动,对参与“门徒会”邪教活动被行政拘留的6名在押人员进行了“崇尚科学、反对邪教”专题宣讲,使他们深受教育、深受启发,并自觉签订了“悔过书”、“保证书”及“家庭拒绝邪教承诺书”。

   此次系列宣讲活动共举办反邪教知识讲座8场次,发放宣传画册3000余份、签订反邪教“三书”7份,受教育群众5000余人。通过系列宣传活动,深刻揭批邪教的本质和危害,普及了反邪教法律政策,增强了人民群众防邪反邪意识,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抵御邪教,健康文明生活,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双柏县政法委     李保荣
  上一篇文章: 查姆湖畔战鼓擂 哀牢卫士展英姿
  下一篇文章: [党风廉政]以案为鉴 筑牢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