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双柏县司法局力保“四群”教育出实效
· 双柏法院组织干警参加全国法院信息化工
· 重操旧业不悔改 再次犯罪二进宫
· 村民忙春耕 盗贼钻空子——云南
· 上班纪检管理 下班警嫂督查
· 双柏法院四项措施谋划国庆期间维稳工作
· 宣传标语
最新文章
· 【双法动态】用心用情 精准服务 做好
· 县司法局:利剑护蕾 守”未“成长
· 双柏县司法局:维护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
· 【工作动态·平安妥甸】妥甸镇开展“4
· 双柏县公安局独田派出所开展“4·15
· 春天的“警”色始终与你同行
· 维护国家安全,我们在行动!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队伍建设
    双柏县顺利完成人民陪审员候选人随机抽选工作    
[ 作者:吴伯丽 日期:2019/7/23 来源:双柏县法院 点击:3297 评论:0 ]
为扩大司法民主、保障人民群众有序参与司法,提升人民陪审员的司法公信力,体现选任工作的民主、公开公正、协同高效原则,在县委、人大、政府、政协、法院、公安、司法等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7月15日下午,双柏县人民陪审员候选人随机抽选仪式在县司法局举行。县人大法工委主任赖煜洲、县政协社法委副主任姚翠珍到会指导,公民代表和县人民陪审员抽选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本次抽选仪式,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进行了全程监督。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选任办法》的规定,人民法院人民陪审员的名额数不低于本院法官数的3倍,并由司法行政机关会同基层人民法院、公安机关,从辖区内的常住居民名单中随机抽选拟任命人民陪审员数五倍以上的人员作为人民陪审员候选人。为完成随机抽选工作,经过充分酝酿及准备,县公安局提供了本县年满28周岁至65周岁常住居民信息,县司法局邀请公民代表从全县人员信息库中随机抽取符合任职条件的225名候选人,并由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县法院对225名人民陪审员候选人进行了资格审查、征求本人意愿。随机抽选当天,县公安局及县法院对225名人民陪审员候选人的政审情况作了通报,县司法局邀请公民代表从通过个人申请和组织推荐的人员中抽选出了符合任职条件的9名人民陪审员候选人,公民代表从216名人员信息库中随机抽选出符合任职条件的36名人民陪审员候选人,随机抽选情况通过电子显示屏全程同步显示。抽选过程公开、公正、透明,抽选操作规范。

    至此,全县45名人名陪审员候选人随着随机抽选活动的结束而产生,待县人民法院提请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命后即可正式上岗参与县法院的案件审理工作。
双柏县法院   吴伯丽
  上一篇文章: 【践行新使命 忠诚保大庆】法脿派出所联合镇政府开展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下一篇文章: 【创卫工作】双柏法院助力创建国家卫生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