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双柏县司法局力保“四群”教育出实效
· 双柏法院组织干警参加全国法院信息化工
· 重操旧业不悔改 再次犯罪二进宫
· 村民忙春耕 盗贼钻空子——云南
· 上班纪检管理 下班警嫂督查
· 双柏法院四项措施谋划国庆期间维稳工作
· 宣传标语
最新文章
· 双柏县公安局独田派出所开展“4·15
· 春天的“警”色始终与你同行
· 维护国家安全,我们在行动!
· 法治宣讲进校园 利剑护蕾伴成长
· 同心协力保平安 道路隐患齐治理
· 法治进校园 法律护成长
· 【双检·动态】“会商+回头看” 双重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队伍建设
    追寻善洲足迹 传承爱国精神    
[ 作者:杨燕 日期:2019/8/15 来源:双柏县公安局 点击:8796 评论:0 ]
——双柏法院开展“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8月9日至11日,双柏法院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32人在党组书记、院长李新琼同志带领下,到杨善洲精神教育基地、龙陵松山战役纪念馆、滇西抗战纪念馆、国殇公墓等地开展为期三天的“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此次学习培训采取现场教学、体验教学、专题教学等形式,让党员们受到了一次严谨规范、鲜活生动、感受深刻、触动灵魂的党性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干警们现场体验抗战遗址,感悟伟大的抗战精神,近距离体验杨善洲同志对党忠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永葆本色、矢志不移的坚定信念,无私奉献、淡泊名利的高贵品质,艰苦朴素、苦干实干的优良作风。干警们一路学习、一路感悟、一路收获……
杨善洲精神教育基地——党性教育 入脑入心

    干警们来到杨善洲墓园,缅怀杨善洲同志,敬献花篮,瞻仰遗像,重温入党誓词,重走善洲小道,参观故事林、老场部、老窝棚、到陈列室品味公仆人生。大家走进杨善洲同志工作、劳作过的高山、平坝,满目的苍翠透着无限的清凉,枝头的瓜果送来阵阵清香,留给干警的是心灵的震撼和反思,干警们为杨善洲永葆党员本质不褪色,吃苦在前、艰苦奋斗、一心为民的工作方法深深地感动。
龙陵松山战役纪念馆——参观感悟 心灵震撼

    松山上古木森森,雄魂屹立,走进龙陵松山战役纪念馆,碉堡的外墙上,敌我双方激战留下的弹痕清晰可见。险要的地势、地道、暗堡、战争见证树等遗址遗迹,让干警们体验了松山大战的艰辛和残酷。环视广场,墙面上的浮雕再现了战争的惨烈。干警们在松山抗战烈士墓碑前进行默哀,敬献花篮,深切缅怀先烈们的丰功伟绩,追忆那段沉重的苦难,默记下英烈的名字。

 
滇西抗战纪念馆、国殇墓园——青山忠骨 缅怀传承

    在滇西抗战纪念馆,一件件实物、一部部影像、一幅幅图片等史料把学员们拉回到那个“一寸山河一寸血”的战争年代,历史因此变得可感、可触。墓园里柏树青青,庄严肃穆干警们向英烈献上鲜花,鞠躬、静默,深切地缅怀那些甘赴国难,舍生忘死收复河山的将士。

   
   三天的时间里,既有“体验式”感悟、“辅导式”听讲,也有“互动式”交流。干警们一路走、一路看,一边听、一边想、一边议。这是一次提神醒脑、触及心灵的“精神补钙”,一次对标先进、查找问题的学习净化,一场铭记历史、爱国爱乡的“头脑风暴”。站在英烈的墓前,干警们坚定地表示要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实干精神,为推进双柏经济社会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双柏县法院  杨燕)
 
  上一篇文章: 双柏交警大队及时修复受损护栏全力维护辖区路面交通秩序
  下一篇文章: 双柏县公安局“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亮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