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双柏县司法局力保“四群”教育出实效
· 双柏法院组织干警参加全国法院信息化工
· 重操旧业不悔改 再次犯罪二进宫
· 村民忙春耕 盗贼钻空子——云南
· 上班纪检管理 下班警嫂督查
· 双柏法院四项措施谋划国庆期间维稳工作
· 宣传标语
最新文章
· 双柏县司法局:维护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
· 【工作动态·平安妥甸】妥甸镇开展“4
· 双柏县公安局独田派出所开展“4·15
· 春天的“警”色始终与你同行
· 维护国家安全,我们在行动!
· 法治宣讲进校园 利剑护蕾伴成长
· 同心协力保平安 道路隐患齐治理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队伍建设
    双柏县举办2019年度人民陪审员业务培训    
[ 作者:杨燕 日期:2019/8/20 来源:双柏县法院 点击:9660 评论:0 ]
为进一步加强人民陪审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人民陪审员职能作用,提高人民陪审员的业务素质。2019年8月19日下午,双柏法院在院机关五楼会议室举办人民陪审员业务培训班,对来自全县各乡镇、县级各部门的45名人民陪审员进行集中培训。

    开班仪式由县法院人民陪审办主任吴伯丽同志主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翠华,县公安局副局长刘培金,县司法局副局长沈利明及相关部门人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翠华宣读任免职决定书,并为新任命的45名人民陪审员颁发任命书。随后,双柏法院院长李新琼、副院长杨正芳、副院长徐培明分别为新任命的30名网格化送达员颁发聘书。

    在庄严的国旗下,在鲜红的誓词前,新任命的45名人民陪审员举起右手,在双柏法院院长李新琼带领下进行庄严的就职宣誓。

    随后,吴伯丽同志结合新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法》,讲述了人民陪审员职责权利与义务,在实践中如何区分事实问题与法律问题等业务技能,及人民陪审员审判应具备的司法礼仪和履职要求;立案庭庭长王晓燕同志对网格化送达进行培训,并就网格化送达相关程序作出具体要求。 

    最后,李新琼同志代表院党组及全体干警对45名新任人民陪审员表示祝贺,并就今后人民陪审员履行职责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充分认识人民陪审员制度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法律知识,尽快熟悉诉讼程序,尽快适应审判工作,着力提升陪审履职能力,切实增强做好陪审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二是充分发挥人民陪审员的作用,正确处理好“四个关系”,利用所学知识、个人专长协助配合法院化解矛盾纠纷,增强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认同和理解,为法官在办案期间提供可行的专业知识帮助;三是充分发挥监督职能作用,认清自身肩负的陪审职责,切实增强纪律观念,牢记使命,忠诚履职,提高办案质量,促进司法公正。
(双柏县法院  杨燕)
  上一篇文章: 双柏县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位居全省第5名
  下一篇文章: 【践行新使命 忠诚保大庆】双柏县“平安志愿服务工作”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