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双柏县司法局力保“四群”教育出实效
· 双柏法院组织干警参加全国法院信息化工
· 重操旧业不悔改 再次犯罪二进宫
· 村民忙春耕 盗贼钻空子——云南
· 上班纪检管理 下班警嫂督查
· 双柏法院四项措施谋划国庆期间维稳工作
· 宣传标语
最新文章
· 双柏交警“进农村” 千叮万嘱护农忙
· 统筹谋划强部署,全心全意抓落实
· 【双法动态】用心用情 精准服务 做好
· 县司法局:利剑护蕾 守”未“成长
· 双柏县司法局:维护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
· 【工作动态·平安妥甸】妥甸镇开展“4
· 双柏县公安局独田派出所开展“4·15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队伍建设
    提高水平强保障 凝心聚力促和谐    
[ 作者:王宏 日期:2019/9/24 来源:双柏县司法局 点击:8591 评论:0 ]
9月21日,在即将迎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之际,大麦地镇举办人民调解暨普法骨干培训班,镇党委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各站所负责人、全镇人民调解员、普法骨干共120余人参加了培训。     

     会上,镇党委书记郭汝金同志为获得省司法厅表彰的连续担任人民调解工作30年的优秀基层人民调解员进行了颁奖,并代表镇党委政府向其表示祝贺。培训由镇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司法所所长主讲,从案例分析入手,为大家讲解了人民调解案件卷宗的注意事项、人民调解的原则、人民调解的常用技巧等多项内容以及大麦地镇农村常用法律法规业务知识。     

     郭汝金强调,普法工作和人民调解工作是维护社会稳定的关键所在,是大麦地镇经济社会发展的根基,两项工作都必须要牢牢抓在手上。一要将普法工作与法治实践相结合,把法治宣传教育融入纠纷化解的全过程,在纠纷化解中加强法治宣传教育。二要条块结合、密切协作,认真落实“谁主管、谁普法,谁执法、谁普法”制度,完善分工负责、共同参与的普法工作机制,形成普法工作合力。三要立足镇情,结合易发多发矛盾纠纷,结合部门工作特点,推动普法责任的落实,切实增强普法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四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人民调解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新时代人民调解员队伍政治业务素质,以更加卓有成效的工作,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通过此次培训,推动了我镇人民调解员队伍素质整体提升,强化了基层普法骨干队伍的业务能力,为我镇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打下了坚实的法治基础。
(双柏县司法局     王宏)
  上一篇文章: 【关注】立案原来也支持自助 双柏法院轻松立案实现零距离服务
  下一篇文章: 流动车管所进驾校 上门服务获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