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双柏县司法局力保“四群”教育出实效
· 双柏法院组织干警参加全国法院信息化工
· 重操旧业不悔改 再次犯罪二进宫
· 村民忙春耕 盗贼钻空子——云南
· 上班纪检管理 下班警嫂督查
· 双柏法院四项措施谋划国庆期间维稳工作
· 宣传标语
最新文章
· 双柏县公安局举行2024年全警实战轮
· 【双法动态】治理高额彩礼 推进移风易
· 双柏交警“进农村” 千叮万嘱护农忙
· 统筹谋划强部署,全心全意抓落实
· 【双法动态】用心用情 精准服务 做好
· 县司法局:利剑护蕾 守”未“成长
· 双柏县司法局:维护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法治建设
    多措并举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 切实提升检察工作水平    
[ 作者:李梦迪 日期:2020/7/30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3230 评论:0 ]

       双柏县人民检察院始终坚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把学习《民法典》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切实把民法典贯穿到“四大检察”、“十大业务”中,不断提升司法能力和水。

院党组高度重视 认真进行安排部署

该院专门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对学习贯彻《民法典》工作进行研究,讨论通过了《关于组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的安排》。要求全院检察人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张军检察长对学习贯彻实施《民法典》提出的具体要求,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以学习贯彻《民法典》为契机,全面提升“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工作质效。

多形式开展学习 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该院先后组织全体检察人员集中进行专题学、召开检委会会议组织入额检察官专题学、组织部门会议专题学,同时,积极参加上级院举办的《民法典》解读专题讲座和视频会,聆听著名民法学家梁慧星教授对《民法典》的深度解读,观看《王利明王轶冯小光“三人谈”|民法典的诞生与时代发展》授课视频等,积极征订《民法典》单行本及相关资料图书,以多种形式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工作。

切实发挥“头雁效应”领导干部带头学

该院把《民法典》学习作为提升检察能力的重要内容,党组书记、检察长赵春菊带头学习《民法典》,并将《民法典》学习纳入检委会集体学习议程,由副检察长苏绍剑进行专题辅导,以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带头示范作用,形成“头雁效应”。

打通宣传“最后一公里”掀起宣传热潮

该院将《民法典》普法宣传与检察业务有机融合,深入推进《民法典》集中式、全媒体普法宣传,充分利用检察工作平台,组织开展送法进基层、进社区、进学校等活动。通过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现场法律咨询等方式,围绕社会公众重点关心关注的内容,面对面为广大群众进行详细的宣传讲解,加深群众对《民法典》的认识与理解,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依托新媒体普法矩阵,持续发布《民法典》知识问答、图解、动画、视频等宣传内容。充分利用宣传栏、LED电子屏、法治栈道等固定宣传阵地,广泛宣传《民法典》,让宣传不留死角。

坚持“两手抓”确保更好学习贯彻

该院坚持一手抓理念、一手抓实干。将《民法典》的精神内涵、基本理念、价值追求融入检察机关办案各环节,贯穿法律监督全过程,同时以实施民法典为新动力、新契机,全面推进“四大检察”工作发展上水平。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巡回审判进乡村 便民服务暖人心
  下一篇文章: 法治教育进校园 护航青春助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