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双柏县司法局力保“四群”教育出实效
· 双柏法院组织干警参加全国法院信息化工
· 重操旧业不悔改 再次犯罪二进宫
· 村民忙春耕 盗贼钻空子——云南
· 上班纪检管理 下班警嫂督查
· 双柏法院四项措施谋划国庆期间维稳工作
· 宣传标语
最新文章
· 双柏交警“进农村” 千叮万嘱护农忙
· 统筹谋划强部署,全心全意抓落实
· 【双法动态】用心用情 精准服务 做好
· 县司法局:利剑护蕾 守”未“成长
· 双柏县司法局:维护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
· 【工作动态·平安妥甸】妥甸镇开展“4
· 双柏县公安局独田派出所开展“4·15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法治建设
    法治教育进校园 护航青春助成长    
[ 作者:双柏警方 日期:2020/7/30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3923 评论:0 ]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法律意识,营造文明、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近日,双柏县公安局新街派出所主动深入学校开展法制教育讲座活动。

活动中,民警结合身边的典型案例,用通俗的语言,为全体师生讲解了校园欺凌、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防电信诈骗等方面知识。重点解读了一些生动鲜活、触目惊心的青少年犯罪案例、网络诈骗案例,告诫同学们要懂法、守法,提高自我防范和自我保护等方面的方法和意识,学会运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学生。同时,组织师生观看《交通安全警示》及《校园消防安全》宣传片,为师生们发放了法制(电信诈骗、传销、禁毒防艾)宣传资料。

通过此次活动,使学生群体更加清楚的认识到违法犯罪的后果,更加明白加强法律法规知识学习、增强法制观念的重要性,帮助青少年学生远离违法犯罪,为辖区创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奠定了基础。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多措并举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 切实提升检察工作水平
  下一篇文章: 双柏县“1+N”《民法典》学习热潮,助推法治双柏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