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双柏县司法局力保“四群”教育出实效
· 双柏法院组织干警参加全国法院信息化工
· 重操旧业不悔改 再次犯罪二进宫
· 村民忙春耕 盗贼钻空子——云南
· 上班纪检管理 下班警嫂督查
· 双柏法院四项措施谋划国庆期间维稳工作
· 宣传标语
最新文章
· 双柏县公安局举行2024年全警实战轮
· 【双法动态】治理高额彩礼 推进移风易
· 双柏交警“进农村” 千叮万嘱护农忙
· 统筹谋划强部署,全心全意抓落实
· 【双法动态】用心用情 精准服务 做好
· 县司法局:利剑护蕾 守”未“成长
· 双柏县司法局:维护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建设
    双柏交警:雨季汛期五步走,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 作者:双柏交警 日期:2020/7/31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2320 评论:0 ]

针对近期连续性降雨天气对道路交通安全造成不利影响,为切实做好汛期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双柏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实际,进一步推进“减量控大”事故预防工作,切实加强雨季汛期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全力做好安全防护工作,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一、加强思想意识,提高防范意识。大队结合辖区实际和历年汛期交通事故情况,查找工作中可能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切实做好持续性降雨天气下的重点管控工作,加强雨季安全宣传工作,争取从源头隐患排查,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二、加强隐患排查,强化源头管控。认真开展汛期隐患排查工作,对辖区易漫水、易积水、易塌方和易滑坡等危险路段进行摸底排查,加强积水、临水、坡陡、弯急等危险路段的排查整改,及时消除各路段存在的安全隐患。全面排查客运车辆、接送学生车辆、危化品运输车等重点车辆的交通安全源头隐患,督促企业自觉落实安全管理制度,特别是在雨天要严格落实车辆安全检查,确保车辆状况良好,严把安全关,从源头预防和减少雨天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

三、积极调整勤务,强化路面管控。一是针对辖区路况特点,大队及时调整警力部署,下沉警力充实路面,采取流动巡逻与定点检查相结合,加强对辖区主要线路的巡逻管控力度,坚持以执勤点为依托,大力开展小型客车、摩托车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专项行动整治,确保驾驶人在雨天和危险路段的行车安全。二是针对往年汛期道路交通特点,及时调整警力部署,强化汛期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保证随时有警力在岗在位,遇到突发事件快速、妥善处置警情,及时采集汛期期间的有关信息资料,上报重大汛情、交通堵塞、交通事故和道路受损等情况。

四、加强宣传教育,做好预警提示。通过手机短信、农村大喇叭、“双微”媒体等平台及时发布辖区天气情况和路况信息,宣传降雨天气驾车出行安全技巧、汛期山间道路及危险路段通行注意事项,提醒群众合理选择出行方式、行驶路线。借助“一盔一带”主题宣传活动契机,向活动参与者和过往群众介绍降雨天气不规范行驶的危害性,以及事故发生时安全头盔和安全带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意识。

五、加强自身防护,保证执勤安全。在做好防汛巡逻工作的同时,大队要求民警、辅警切实加强自身防护意识,要求提前对执勤警车进行全面检查,确保灯光、警报器性能良好,配齐反光背心、反光锥筒等必要的安全防护装备,在路面执勤执法中控制好车速,夜间执勤一律穿反光马甲,驾驶警车一律打开警灯,密切注意路面状况,最大限度的避免在恶劣气候条件下执勤执法时受到伤害,确保民警、辅警自身安全,杜绝意外伤亡事件的发生。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双柏县“1+N”《民法典》学习热潮,助推法治双柏建设
  下一篇文章: 双柏县“五抓实”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