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双柏县司法局力保“四群”教育出实效
· 双柏法院组织干警参加全国法院信息化工
· 重操旧业不悔改 再次犯罪二进宫
· 村民忙春耕 盗贼钻空子——云南
· 上班纪检管理 下班警嫂督查
· 双柏法院四项措施谋划国庆期间维稳工作
· 宣传标语
最新文章
· 双柏交警“进农村” 千叮万嘱护农忙
· 统筹谋划强部署,全心全意抓落实
· 【双法动态】用心用情 精准服务 做好
· 县司法局:利剑护蕾 守”未“成长
· 双柏县司法局:维护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
· 【工作动态·平安妥甸】妥甸镇开展“4
· 双柏县公安局独田派出所开展“4·15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队伍建设
    开展廉政家访 筑牢廉洁“内防线”    
[ 作者:王恽 施丽钤 日期:2020/9/27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4025 评论:0 ]

“今天我们过来就是聊聊天、交交心,大家不用过于拘谨……”“政法部门担负着特殊的政治使命和历史使命,工作任务十分繁重,希望你们一如既往地理解和支持他们的工作。”这是近日中共双柏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方永红在廉政家访活动中与职工和家属们交谈的一幕。

今年以来,中共双柏县委政法委为认真落实《双柏县全面从严治党“六个年”工作和“十个一”警示教育实施方案》中关于开展一次家风建设主题教育活动的要求,积极探索创新加强党员干部“八小时以外”活动监督的方式方法,制定了廉政家访全覆盖活动方案,集中开展廉政家访,引导干部职工家属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当好“廉内助”,旨在把党风廉政建设引向深入,在组织层面树立严的导向,在家庭层面营造严的氛围,在个人层面筑牢严的防线,着力构件单位、家庭和个人“三位一体”廉政建设共同体,强化法纪意识,自觉廉洁从政,构建预防“八小时以外”廉政风险的家庭防线。

此次廉政家访活动采取上级访下级、领导访干部、一层访一层的方式进行,结合受访干部职工情况灵活选取包括干部配偶和共同生活的父母、子女邻居、居住社区等作为访问对象,旨在全面了解掌握党员干部遵守家庭美德、社会道德情况,及时发现和解决苗头性和倾向性问题。同时,还组织开展党员干部家属座谈会、恳谈会、家风教育大家谈,听取干部职工和家属心声,教育引导干部家属自觉遵守廉政纪律要求,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帮助干部职工稳住“后院”,把严管和厚爱的要求延伸到干部家属身上,促使干部家属当好“廉内助”、常吹“耳边风”,内外形成监督合力,有效筑牢了“组织+家庭”双层廉政统一战线。

“我们会继续当好”贤内助”“廉内助”,同家属一道,筑起防腐倡廉的坚固防线,让双柏县政法事业的明天更加美好”。双柏县政法委张平荣副书记的家人表示。

据统计,在此次活动中共向政法职工的家人发放廉政联系卡15张,家庭助廉倡议书15份、廉政教育手册15本,同时向政法职工的家人征集对政法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10条。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大蛇私闯民宅 民警赶来帮忙
  下一篇文章: 双柏县人民检察院举行拟不起诉案件公开听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