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双柏县司法局力保“四群”教育出实效
· 双柏法院组织干警参加全国法院信息化工
· 重操旧业不悔改 再次犯罪二进宫
· 村民忙春耕 盗贼钻空子——云南
· 上班纪检管理 下班警嫂督查
· 双柏法院四项措施谋划国庆期间维稳工作
· 宣传标语
最新文章
· 双柏县公安局举行2024年全警实战轮
· 【双法动态】治理高额彩礼 推进移风易
· 双柏交警“进农村” 千叮万嘱护农忙
· 统筹谋划强部署,全心全意抓落实
· 【双法动态】用心用情 精准服务 做好
· 县司法局:利剑护蕾 守”未“成长
· 双柏县司法局:维护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队伍建设
    双柏县公安局多措并举抓实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专项整顿    
[ 作者:双柏警方 日期:2020/10/26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3665 评论:0 ]

为扎实深化执法规范化建设,始终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执法突出问题,进一步树立和维护双柏县公安机关执法公信力和公安队伍良好形象,确保全县法治公安建设取得新成效,双柏县公安局多措并举抓实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专项整顿。

加强组织领导、高站位推动落实

按照《楚雄州公安机关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专项整顿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双柏县公安局制定下发《双柏县公安机关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专项整顿活动实施方案》,成立以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明乾为组长、其他党委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县公安局各部门主要领导为成员的领导小组。负责整顿活动的组织、指挥、协调、督导、信息反馈及上情下达、下情上报等工作。

多方听取意见,找准突出问题

按照州、县公安机关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专项整顿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县公安局及时召开部门座谈会,要求各部门对照专项整顿的工作重点逐项开展自检自查,重点围绕2020年度的自接警情、处警、受立案、执行办案场所“四个一律”规定、案件执法质量、执法办案场所建设、改造六项内容进行梳理,逐一列出问题清单,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对梳理排查出的问题,逐项登记造册,形成书面台账。台账必须列明以下内容:问题基本情况、问题类型及具体表现、剖析存在问题的根源。

 

加强培训工作,整改突出重点问题

为加强整改工作,提升素质能力建设,解决执法精兵缺失的问题,双柏县公安局以领导干部和一线民警为重点,建立经常性的法治理念教育和法律知识常态考核机制,通过岗位练兵比武、法律知识抽查活动等,带动全警业务素质培训,提升广大民警运用法治思维和法律手段履行职责、维护稳定的能力。同时鼓励年轻民警参加司法考试、高级执法资格考试。双柏县公安局法制大队加大培训力度,要求办案部门严格按照一案一评一考核反馈的案件质量认真整改规范提高,认真对照警综平台执法考评系统对每案一评一考反馈的执法质量问落实整改到位,行政案件受案应当当日及时规范上传案件证据材料,做出行政处罚审批、行政处罚决定应当同步执法公开;刑事案件受案、立案当日应当及时规范上传案件证据材料、同步进行受案、立案采取强制措施等环节进行整改。  

 

目前,双柏县公安局正按照专项整顿的时间安排,明确各阶段的整改要求和工作任务,实行边整边改边治边建,稳步推进专项整治工作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双柏公安民警进社区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下一篇文章: 双柏交警开展“修剪遮挡树枝 消除安全隐患”整治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