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双柏县司法局力保“四群”教育出实效
· 双柏法院组织干警参加全国法院信息化工
· 重操旧业不悔改 再次犯罪二进宫
· 村民忙春耕 盗贼钻空子——云南
· 上班纪检管理 下班警嫂督查
· 双柏法院四项措施谋划国庆期间维稳工作
· 宣传标语
最新文章
· 双柏县司法局:维护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
· 【工作动态·平安妥甸】妥甸镇开展“4
· 双柏县公安局独田派出所开展“4·15
· 春天的“警”色始终与你同行
· 维护国家安全,我们在行动!
· 法治宣讲进校园 利剑护蕾伴成长
· 同心协力保平安 道路隐患齐治理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快讯 >> 政法快讯
    “我为群众办实事”双柏交警大队“送考”下乡零距离服务群众    
[ 作者:双柏警方 日期:2021/5/28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2130 评论:0 ]

为进一步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十项举措’”,方便辖区群众办理摩托车驾驶证,切实解决偏远山区、外出务工群众回乡办理摩托车驾驶证过程中的培训难、考试难、参考时间难等问题。5月26日至28日,双柏交警大队联合锦星驾校到(石咢)嘉镇开展为期3天的摩托车“送考下乡”便民服务活动。

考试前,为提高摩托车考试员的交通法律法规意识,大队民警结合辖区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向参考学员宣传办理摩托车驾驶证的重要性,并结合“一盔一带”专项行动讲解无牌无证、不戴安全头盔上路行驶的危害性以及考试纪律等进行强调。

考试过程中,民警严格按照公安部《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的相关要求,加强交通安全宣传,加大参考学员科目一、以及安全文明驾驶考试知识培训,努力提高学员的理论素质,监考民警认真负责,对每位学员身份进行严格仔细核对,有效防止替考行为的发生。严格落实考试工作纪律,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全过程监督,确保考试成绩真实有效。

此次送考下乡服务,使广大人民群众能尽快办理摩托车驾驶证申领、考试业务,使“服务与管理”得到有机结合,同时,也大大地提高了摩托车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及持证率。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回顾百年党史 推进教育整顿 努力打造过硬虎乡政法铁军--双柏县政法系统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下一篇文章: 中国共产党双柏县委政法委员会部门2020年度部门决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