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双柏县司法局力保“四群”教育出实效
· 双柏法院组织干警参加全国法院信息化工
· 重操旧业不悔改 再次犯罪二进宫
· 村民忙春耕 盗贼钻空子——云南
· 上班纪检管理 下班警嫂督查
· 双柏法院四项措施谋划国庆期间维稳工作
· 宣传标语
最新文章
· 双柏县司法局:维护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
· 【工作动态·平安妥甸】妥甸镇开展“4
· 双柏县公安局独田派出所开展“4·15
· 春天的“警”色始终与你同行
· 维护国家安全,我们在行动!
· 法治宣讲进校园 利剑护蕾伴成长
· 同心协力保平安 道路隐患齐治理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队伍建设
    双柏县人民法院倾力打造学习型法院    
[ 作者:杨舒羽 日期:2022/4/2 来源:双柏县人民法院 点击:2215 评论:0 ]

 2022年3月29日晚7:30,双柏县人民法院会议室座无虚席,60余名干警一边认真听取学习内容,一边认真记录。这是双柏县人民法院今年来学习常态化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双柏县人民法院创新学习模式,搭建学习平台,努力打造学习型法院,制定措施,完善学习制度,加强和规范全院干警日常学习,不断提升干警的政治思想素质、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促进学习的制度化、规范化,在全院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

为避免学习制度流于形式,双柏县人民法院完善党组会议学习制度、党组中心组集体学习制度、班子集中学习制度。要求班子成员带头学,充分发挥党组书记“领头雁”和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在每次召开党组会议时,认真贯彻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制度,带头学习践悟、细照笃行,确保第一时间把各级党委最新讲话精神、部署要求贯彻落实到位,切实做到把讲政治摆在首位;在召开党组中心组集体学习时,党组成员参加学习,根据情况召开扩大会议,吸收庭室主要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有计划、有组织、有步骤进行,保证每年不少于8次;在每周一上午干警例会学习结束后,召开班子集中学习,全体党组班子成员参加,每次学习时长不少于2个小时。

为全面加强队伍思想政治建设,更新知识,提高素质,双柏县人民法院完善周一例会学习制度、部门组织学制度、个人自学制度。每周一上午组织全体干警集中学,利用有限的时间,对学习的内容逐一解读,逐步加深干警政治理论知识和业务知识;每周二晚7:30分以部门为单位,分为3个小组开展部门组织学,由各组的分管副院长组织,学习内容由政治部推荐,时长不少于2小时,通过提交学习笔记、交流学习心得的方式汇报学习情况,促进共同进步提高;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以自学为主,集中学习为辅,以业余时间为主,工作时间为辅,提高自身工作能力与业务素质。

    学习常态化使双柏县人民法院学习氛围蔚然成风,大多数干警在业余时间坚持学习,在拓宽知识面、更新知识结构上下工夫,全院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实现了以学习促素质提升,以干警素质提升实践公平正义的良好势头。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山海同行 全力守“沪”——双柏抗疫物资弛援上海
  下一篇文章: 狠抓法庭警务安全 提升安全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