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双柏县司法局力保“四群”教育出实效
· 双柏法院组织干警参加全国法院信息化工
· 重操旧业不悔改 再次犯罪二进宫
· 村民忙春耕 盗贼钻空子——云南
· 上班纪检管理 下班警嫂督查
· 双柏法院四项措施谋划国庆期间维稳工作
· 宣传标语
最新文章
· 双柏交警“进农村” 千叮万嘱护农忙
· 统筹谋划强部署,全心全意抓落实
· 【双法动态】用心用情 精准服务 做好
· 县司法局:利剑护蕾 守”未“成长
· 双柏县司法局:维护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
· 【工作动态·平安妥甸】妥甸镇开展“4
· 双柏县公安局独田派出所开展“4·15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司法行政
    评估助推法治政府建设“提档升级”    
[ 作者:李冉、施佳萍 日期:2022/11/14 来源:双柏县司法局 点击:646 评论:0 ]

2022年11月10日,受中共楚雄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办公室的委托,云南大学法学院教授、云南省法治政府研究院院长杨临宏,昆明理工大学教师、云南大韬律师事务所律师朱素明,云南大韬律师事务所律师张颖,云南大学法学院硕士研究生李宁杰一行评估组到双柏,对双柏县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进行实地评估。

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普联宏参加会议,详细汇报了双柏县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代绍斌主持座谈汇报会,县级部分行政执法部门分管领导和具体工作人员参加汇报会。

会上,评估组组长杨临宏教授围绕法治政府建设在全面依法治国战略中的重要地位,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评估的目的、意义、方法、参照标准、打分方式等作具体说明。与会人员还共同观看了双柏县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专题片。

     按照评估程序,评估组对应《云南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任务清单》230项指标详细查阅台账资料,仔细查询关键支撑文件资料,并对台账资料收集、归档的精细化精准化等方面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意见建议。

对行政执法卷宗逐卷进行认真检查,逐项一一进行点评,点对点指出存在问题和瑕疵,面对面进行交流指导、指点迷津,令在场的行政执法人员茅塞顿开。

评估组还深入到双柏县政务服务大厅实地走访体验,到双柏县公安局指挥中心对现代科技运用情况进行实地查看,到双柏县法治文化街区、“宪法主题公园”进行实际体验。通过走访和体验,评估组对双柏县法治政府建设特色项目给予充分肯定。

 接下来,评估组还将以电话访谈、网络查询等多种方式继续跟进评估工作。
     此次评估工作既是对双柏县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成果的检验,更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县进程,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纵深发展的新起点。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法治宣传进校园 护航青春助成长
  下一篇文章: 让法治之花在校园绽放 让梦想之光在校园领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