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双柏县司法局力保“四群”教育出实效
· 双柏法院组织干警参加全国法院信息化工
· 重操旧业不悔改 再次犯罪二进宫
· 村民忙春耕 盗贼钻空子——云南
· 上班纪检管理 下班警嫂督查
· 双柏法院四项措施谋划国庆期间维稳工作
· 宣传标语
最新文章
· 双柏县公安局举行2024年全警实战轮
· 【双法动态】治理高额彩礼 推进移风易
· 双柏交警“进农村” 千叮万嘱护农忙
· 统筹谋划强部署,全心全意抓落实
· 【双法动态】用心用情 精准服务 做好
· 县司法局:利剑护蕾 守”未“成长
· 双柏县司法局:维护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司法行政
    靶向发力 勇担便民利企社会责任    
[ 作者:施佳萍 日期:2022/11/23 来源:双柏县司法局 点击:786 评论:0 ]

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是政法机关义不容辞、责无旁贷的政治责任。双柏县人民法院紧紧围绕“缺什么、做什么、怎么做”,将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建立了“常态化进企业”工作机制。

 近日,双柏县人民法院走进云南美森源林产科技有限公司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通过开展系列法律知识讲解宣传活动,教育引导企业依法经营管理,企业职工依法通过法律途径维权,从源头减少矛盾纠纷,以化解“小矛盾”“小纠纷”促进社会环境“大和谐”“大稳定”。

双柏县人民法院在做优服务的同时,还把帮助解决企业困难放在开展工作的首位,转变案件办理思路,将优化营商环境融入其中,先后出台《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十条措施》《百名法官进企业》《“三官一律”驻点服务重点企业》等制度,对涉企案件实行“快立、快调、快审、快执”,对企业相关人员涉嫌经济犯罪的,慎用羁押性强制措施;对涉案企业的账目、账户、资金、财产慎用查封、冻结、扣押等强制措施。同时,积极推行“集体议案制”,在涉案财物查封、扣押、冻结、追缴、返还等执法环节坚持集体研究,最大限度降低给企业生产经营带来的不利影响,让企业家能安心放心创业干事,护航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双柏县多措并举加强少数民族地区法治宣传教育
  下一篇文章: 双柏法院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