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双柏县司法局力保“四群”教育出实效
· 双柏法院组织干警参加全国法院信息化工
· 重操旧业不悔改 再次犯罪二进宫
· 村民忙春耕 盗贼钻空子——云南
· 上班纪检管理 下班警嫂督查
· 双柏法院四项措施谋划国庆期间维稳工作
· 宣传标语
最新文章
· 【工作动态·平安妥甸】妥甸镇开展“4
· 双柏县公安局独田派出所开展“4·15
· 春天的“警”色始终与你同行
· 维护国家安全,我们在行动!
· 法治宣讲进校园 利剑护蕾伴成长
· 同心协力保平安 道路隐患齐治理
· 法治进校园 法律护成长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法庭内外
    双柏法院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敲响廉洁警钟    
[ 作者:杨舒羽 日期:2022/11/28 来源:双柏县人民法院 点击:823 评论:0 ]

“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古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近日,双柏法院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进一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法院队伍。

  会议通报了大理州“宾川谢明案”违规违法减刑典型案剖析及威信县人民法院原二级主任科员毕先强违纪违法典型案剖析。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清开展此次“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的重大意义,以案为鉴、知纪懂法、严于律己、秉公执法、坚决维护司法公平正义;要提高党性觉悟,强化法纪观念,锤炼坚守法治、公正司法的职业品格,切实做到廉洁公正司法,此次警示教育是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案示警,警钟长鸣;要把开展此次整改活动与审执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以前车之鉴为自省之镜,深刻剖析存在问题的成因,彻底根除违纪违法行为的土壤,推动廉洁司法建设实现新突破。

据了解,双柏法院坚持警示教育常态化,2022年1月至今,双柏法院共开展警示教育12次,通报反面典型案例26件。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举一反三抓整改 补齐短板促提升
  下一篇文章: 固本强基勤充电,踔厉奋发开新篇 双柏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度政治轮训和岗位练兵圆满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