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双柏县司法局力保“四群”教育出实效
· 双柏法院组织干警参加全国法院信息化工
· 重操旧业不悔改 再次犯罪二进宫
· 村民忙春耕 盗贼钻空子——云南
· 上班纪检管理 下班警嫂督查
· 双柏法院四项措施谋划国庆期间维稳工作
· 宣传标语
最新文章
· 双柏县公安局举行2024年全警实战轮
· 【双法动态】治理高额彩礼 推进移风易
· 双柏交警“进农村” 千叮万嘱护农忙
· 统筹谋划强部署,全心全意抓落实
· 【双法动态】用心用情 精准服务 做好
· 县司法局:利剑护蕾 守”未“成长
· 双柏县司法局:维护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检察之窗
    喜报!双柏县人民检察院荣获国家级“节约型机关”荣誉称号    
[ 作者:苏梅 陈正荣 日期:2023/1/13 来源:双柏县人民检察院 点击:900 评论:0 ]

双柏县人民检察院荣获由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共中央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家财政部联合授予的“节约型机关”荣誉称号。

自全国节约型机关创建活动开展以来,双柏县人民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成立了由党组书记、检察长任组长的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专人负责创建工作。

一是完善制度保障。健全节约能源资源管理制度,构建节约型机关常态化工作机制,建立各项资源消费统计台账,压实工作责任,落实各级节能降耗要求,强化节能举措,全力打造节约型机关。

二是推行绿色办公。积极落实“无纸化”办公的要求,建成无纸化检委会会议室和检察听证室,用好用活统一业务应用系统和移动办案系统。严格办公耗材申领使用审批标准,将办公耗材的使用降到最低。

三是改善垃圾分类。全面推行机关垃圾分类制度,回收再生办公用品,限制使用一次性办公用品,做好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工作,减少环境污染。

四是加强宣传力度。利用会议宣讲、发放倡议书、张贴节能标语等形式进行宣传,引导检察人员从“一张纸、一度电、一滴水”等小事做起,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

下一步,双柏县人民检察院将进一步贯彻新发展理念,巩固提升节约型机关创建成果,在落实公共机构节能工作中积极探索新思路,持续强化精细化管理,形成常态化机制,引导全体检察人员做绿色发展的倡导者、践行者、示范者。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述职评议“晒答卷” 踔厉奋发“启新程”——双柏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2年度全体检察人员述职大会
  下一篇文章: 热烈祝贺!双柏县四家政法单位荣获国家级“节约型机关”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