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双柏县司法局力保“四群”教育出实效
· 双柏法院组织干警参加全国法院信息化工
· 重操旧业不悔改 再次犯罪二进宫
· 村民忙春耕 盗贼钻空子——云南
· 上班纪检管理 下班警嫂督查
· 双柏法院四项措施谋划国庆期间维稳工作
· 宣传标语
最新文章
· 【工作动态·平安妥甸】妥甸镇开展“4
· 双柏县公安局独田派出所开展“4·15
· 春天的“警”色始终与你同行
· 维护国家安全,我们在行动!
· 法治宣讲进校园 利剑护蕾伴成长
· 同心协力保平安 道路隐患齐治理
· 法治进校园 法律护成长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建设
    双柏交警多举措强化春节前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    
[ 作者:杨芹芳 日期:2023/1/18 来源:双柏县公安局 点击:1077 评论:0 ]

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加强春节前农村地区交通安全管理,防范和减少交通事故发生。双柏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紧扣农村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实际,精准施策,细化措施,全力做好春节前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努力营造祥和美好的节日环境。

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动员部署。针对农村地区交通管理薄弱的实际,召开工作部署会议,精心研判当前农村地区交通流量出行规律特点,深入分析农村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易发时段、路段以及交通事故发生的时间、地点、原因,查找工作中存在的漏洞和薄弱环节,制定符合辖区农村实际情况的工作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和职责分工,狠抓措施落实,形成严抓严管的攻坚态势。

消除安全隐患,压降交通事故。组织警力对乡道、村道事故易发、多发路段以及存在安全隐患路段开展重点排查,针对安全设施损坏、警示标识设置不合理、护栏缺失破损等情况,做好醒目的警示标志,并及时将隐患情况上报相关部门,积极协调整改,做到排查一处、治理一处。排查农村机动车辆情况,提醒未办理登记入户、逾期末年检、逾期未报废等情况车辆车主及时办理,确保农村道路无“病车”上路行驶。对农村重点车辆进行全面摸底排查,以无牌无证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微型面包车、摩托车和拖拉机为重点,严把车辆上路关,严格执行机动车报废标准,坚决杜绝农村拼装、报废车、擅自改装车辆违法上路行驶。

突出整治重点,严惩违法行为。进一步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利用乡镇赶集日、节假日农村群众出行等时机,对不戴安全头盔、农用三轮车违法载人、摩托车无牌无证、三超一疲劳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纠、劝导、制止,做到有违必查,有违必究。加强对重点车辆、重点驾驶人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查纠力度,做到发现一起纠处一起,将事故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形成高压严管态势。

加强宣传提示,增强安全意识。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向广大群众开展面对面宣传教育,使广大群众认识到交通违法行为严重性和危害性,引导其自觉摒弃交通陋习和违法行为。依托“两站两员”,重点宣传农村群众基本的出行安全常识,倡议提醒拒绝乘坐超员和无牌无证等车辆,驾乘摩托车需戴安全头盔,切实使交通安全知识入脑入心。

 

 

 

单位:双柏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作者:杨芹芳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履职“第一课”——双柏县人民检察院 开展领导干部任前廉政谈话
  下一篇文章: 双柏县委政法委开展走访慰问见义勇为英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