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双柏县司法局力保“四群”教育出实效
· 双柏法院组织干警参加全国法院信息化工
· 重操旧业不悔改 再次犯罪二进宫
· 村民忙春耕 盗贼钻空子——云南
· 上班纪检管理 下班警嫂督查
· 双柏法院四项措施谋划国庆期间维稳工作
· 宣传标语
最新文章
· 双柏县公安局举行2024年全警实战轮
· 【双法动态】治理高额彩礼 推进移风易
· 双柏交警“进农村” 千叮万嘱护农忙
· 统筹谋划强部署,全心全意抓落实
· 【双法动态】用心用情 精准服务 做好
· 县司法局:利剑护蕾 守”未“成长
· 双柏县司法局:维护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警方在线
    “蒙面大盗”被抓!追赃挽损换笑颜    
[ 作者:郭锐 日期:2023/1/19 来源:双柏县公安局 点击:980 评论:0 ]

 

近日,双柏县公安局经过缜密侦查、深度研判,打掉流窜于楚雄市、双柏县等地作案的盗窃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破获刑事案件20余起,追回被盗微型车2辆、摩托车4辆、现金、桉油等财物,为群众挽回损失10万余元。

2023年来,双柏县公安局连续接报微型车、摩托车、桉油、现金、猪肉、香肠等财物被盗警情。短期内侵财类盗窃案件接连发生,且在春节来临之际,严重损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严重影响春节期间社会治安稳定工作。为及时侦破案件,双柏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快侦快破机制,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向高发案宣战,全力开展案件侦办工作。

通过汇集大量信息,综合分析研判,确定该系列盗窃案件系同一伙人所为,犯罪嫌疑人作案手法娴熟,分工明确,具有极强的反侦察意识。面对狡猾的犯罪嫌疑人,双柏县公安局组织10余名警力,统一指挥、分工协作、派出多个工作组赴楚雄市等地开展案侦工作。经过近50小时连续作战,最终在楚雄市将3名犯罪嫌疑人抓获,现场查获被盗微型车、摩托车、桉油、现金等财物。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黄某、汤某、梁某3人供述了为牟取“过年钱”,近日在楚雄作案后又流窜至双柏县等地通过翻墙入室、撬锁入室方式窃取群众财物,并盗窃多辆车辆转运赃物,随后逃窜回楚雄市进行销赃的犯罪事实。在实施盗窃过程中,为逃避公安机关打击,犯罪嫌疑人黄某、汤某、梁某3人通过“蒙面”、戴帽、戴手套等方式进行伪装作案。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双柏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1月17日,双柏县公安局举行了涉案财物返还仪式,将缴获的微型车、摩托车、桉油、现金等物品及时发还到受害群众手中,看到自己被盗的财物短时间内失而复得,群众无不拍手称快,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下步,双柏县公安局将以开局就是冲刺的韧劲,起步就是决战状态,整合警力、破案攻坚,精准发力、严打严防,始终保持对犯罪分子的严打高压态势,实现全县社会治安持续好转,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不断增强的目标。

 

  上一篇文章: 双柏县委政法委开展走访慰问见义勇为英模活动
  下一篇文章: 法脿镇采取“七个一”措施抓紧抓实平安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