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双柏县司法局力保“四群”教育出实效
· 双柏法院组织干警参加全国法院信息化工
· 重操旧业不悔改 再次犯罪二进宫
· 村民忙春耕 盗贼钻空子——云南
· 上班纪检管理 下班警嫂督查
· 双柏法院四项措施谋划国庆期间维稳工作
· 宣传标语
最新文章
· 【双法动态】用心用情 精准服务 做好
· 县司法局:利剑护蕾 守”未“成长
· 双柏县司法局:维护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
· 【工作动态·平安妥甸】妥甸镇开展“4
· 双柏县公安局独田派出所开展“4·15
· 春天的“警”色始终与你同行
· 维护国家安全,我们在行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法庭内外
    【聚焦两会】汲取力量 奋勇前行 谱写法院新篇章    
[ 作者:杨舒羽 日期:2023/2/2 来源:双柏县人民法院 点击:864 评论:0 ]

 

2023年2月1日下午,双柏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主席团会议室召开主席团第四次会议,在听取各代表团审议法院工作报告情况的汇报后,双柏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发喜在会上作表态发言:衷心感谢各位代表对法院工作的关心关爱及支持,大家提出的意见及建议,双柏法院将照单全收,对标对表狠抓落实,确保每一条意见建议都有回应、见成效。

就下步工作,双柏法院将从四个方面抓落实,为双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优质的法治力量:一是悉心倾听,搭好连心桥。主动向外界征求意见建议,用心倾听声音,自觉接受外部监督。采取“走上门”“请进来”等方式,拓宽渠道,充分听取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找准代表们反映的焦点、群众关注的热点,深刻剖析问题症结,搭建法院与人大代表之间的“连心桥”。二是精心办理,抓好落实棒。聚焦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把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转化成优化法院各项工作的具体措施,努力把每一条意见建议饱含的民声民意转化成为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务实举措,让意见建议“落地有声”“落地生根”。三是坚持阳光司法,提升公信力。加大巡回审判、送法下乡力度,通过以案释法,达到审理一件教育一片的法治宣传效果。及时发布法院工作动态,讲好“中国法治故事”,不断向社会传播“法治好声音”,为阳光司法赋能,提升司法公信力。四是强化执行,减少“法律白条”。依法正确区分执行不能与执行不力的关系,对有财产可供执行的案件依法采取有力措施强制执行,绝不姑息迁就,让失信被执行人无处可躲。对确无财产可供执行的案件,多措并举,通过线上线下全面查控被执行财产,在穷尽法律手段确属执行不能,依法对当事人进行释明,以期取得胜诉当事人理解支持。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以落实“好差评”制度为推手,提升出入境服务效能
  下一篇文章: 【聚焦两会】热议报告,我们在现场——双柏法院组织干警旁听“两会”讨论法院工作报告 ——代表委员热议法院工作报告充分肯定法院工作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