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双柏县司法局力保“四群”教育出实效
· 双柏法院组织干警参加全国法院信息化工
· 重操旧业不悔改 再次犯罪二进宫
· 村民忙春耕 盗贼钻空子——云南
· 上班纪检管理 下班警嫂督查
· 双柏法院四项措施谋划国庆期间维稳工作
· 宣传标语
最新文章
· 双柏县司法局:维护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
· 【工作动态·平安妥甸】妥甸镇开展“4
· 双柏县公安局独田派出所开展“4·15
· 春天的“警”色始终与你同行
· 维护国家安全,我们在行动!
· 法治宣讲进校园 利剑护蕾伴成长
· 同心协力保平安 道路隐患齐治理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警方在线
    检警联动 “未”你而来    
[ 作者:刘俊彦 日期:2023/2/8 来源:双柏县公安局 点击:867 评论:0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关于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的重要思想,以法治思维维护青少年权益、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近日,双柏县公安局妥甸派出所与双柏县检察院联合开展“2023年青少年普法及家庭教育引导活动”,携手为学生和家长上“法治课”。

活动中,检察院工作人员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为基础,向学生和家长发放宣传册,为家长现场答疑解惑。从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司法保护六个方面,向同学们讲授了未成年人应享有的基本权益,引导他们学法、懂法,鼓励他们在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应学会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用法律知识助力自身健康成长。

派出所民警重点讲解了《旅馆业治安管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及公安部对旅店业接待未成年人提出的“五必须”要求等内容。以近年来发生在本辖区的未成年人违法案件为例,从打架、盗窃等传统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重灾区到近期的社会热点“校园暴力”、“帮助网络信息犯罪”为切入点向学生进行以案释法教育。讲课中,民警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解释有关法律知识,助力学生更好地学法、懂法、用法,全面提升自己的辨别能力。

下一步,双柏县公安局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深化“检警合作”,持续开展各类“法治课堂进校园”,“学生、家长进所普法教育”等活动,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作者:刘俊彦 13987821579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双柏法院传达学习县“两会”精神
  下一篇文章: 双柏县公安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暨2022年度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研讨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