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双柏县司法局力保“四群”教育出实效
· 双柏法院组织干警参加全国法院信息化工
· 重操旧业不悔改 再次犯罪二进宫
· 村民忙春耕 盗贼钻空子——云南
· 上班纪检管理 下班警嫂督查
· 双柏法院四项措施谋划国庆期间维稳工作
· 宣传标语
最新文章
· 双柏县公安局举行2024年全警实战轮
· 【双法动态】治理高额彩礼 推进移风易
· 双柏交警“进农村” 千叮万嘱护农忙
· 统筹谋划强部署,全心全意抓落实
· 【双法动态】用心用情 精准服务 做好
· 县司法局:利剑护蕾 守”未“成长
· 双柏县司法局:维护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法庭内外
    【党的建设】双柏法院召开党组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 作者:杨舒羽 日期:2023/2/10 来源:双柏县人民法院 点击:1009 评论:0 ]

 

2023年2月9日上午,双柏法院在五楼审判委员会议室召开党组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组书记、院长陈发喜主持,双柏法院党组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州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李新琼,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张平荣,县委第二十指导组组长尹丽萍,指导组成员杨倩莅会指导。

会前,为从严从实开好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双柏法院党组开展了会前集中学习研讨;运用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采取书面征求意见、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多种形式,广泛征集意见建议;按照“四必谈”“六个谈透”要求,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围绕六个方面,认真查摆突出问题;党组班子和班子成员紧扣主题,进行对照检查。

会上,书面通报了双柏法院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后,陈发喜院长作动员讲话并向大会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随后,陈发喜院长代表院党组班子向大会作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发言并率先进行自我剖析对照检查,接受各位党组成员的批评意见。其他班子成员聚焦主题,围绕“六个方面”全面检视存在的问题,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们直面问题刀刃向内,对照剖析深刻明了,整改措施务实有力,充分发扬了斗争精神,用好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的这剂“良药”,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互帮共进、改进工作的目的。

李新琼专委指出:双柏法院党组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直面问题,直面短板,开出了民主,开出了辣味,发扬了斗争精神,达到了预期效果。针对下步工作,李新琼专委要求:一是持续提高政治站位,以实际行动服务大局,推动工作全面发展;二是强化理论武装,多层次、全方位开展学习;三是始终牢记为民宗旨,结合提质增效指标,争创一流;四是始终保持加强队伍建设这个核心,确保干警忠诚、干净、担当;五是抓好存在问题的整改。

张平荣副书记指出:一是严格对照“6个方面” 查找问题,剖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二是批评更多提及业务知识,政治理论学习提及较少;三是发言材料再修改完善。

指导组对双柏法院党组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一是会前准备充分、组织领导有力有序;二是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三是整改措施务实管用,取得明显实效。督导组指出不足: 一是聚焦问题不够,针对性不强;二是营商环境查找问题缺少回应;三是以建议代替批评,辣味不足。督导组建议:一是强化理论武装;二是增强政治定力;三是转变作风;四抓好整改落实。

最后,陈发喜院长作表态发言: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二是不折不扣抓整改;三是勇于担当促发展;四是以身作则作表率。同时,陈发喜院长要求:一是坚持政治引领,开创政治生态建设新局面;二是坚持党的领导,展现服务保障大局新作为;三是坚持人民至上,担当公正司法新使命;四是坚持从严治院,树立忠诚干净担当新形象。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双柏县公安局(石咢)嘉派出所召开辖区旅店业治安管理工作会
  下一篇文章: “警”力全开 全面落实“护校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