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双柏县司法局力保“四群”教育出实效
· 双柏法院组织干警参加全国法院信息化工
· 重操旧业不悔改 再次犯罪二进宫
· 村民忙春耕 盗贼钻空子——云南
· 上班纪检管理 下班警嫂督查
· 双柏法院四项措施谋划国庆期间维稳工作
· 宣传标语
最新文章
· 双柏交警“进农村” 千叮万嘱护农忙
· 统筹谋划强部署,全心全意抓落实
· 【双法动态】用心用情 精准服务 做好
· 县司法局:利剑护蕾 守”未“成长
· 双柏县司法局:维护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
· 【工作动态·平安妥甸】妥甸镇开展“4
· 双柏县公安局独田派出所开展“4·15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警方在线
    “警”力全开 全面落实“护校安全”    
[ 作者:高洁 日期:2023/2/14 来源:双柏县公安局 点击:805 评论:0 ]

 

和煦的春风吹响了新学期的号角,2月12日,新一年的“开学日”。双柏县公安局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各乡镇派出所民警、巡特警、交警深入到各“护学点”全力开启“护学岗”,确保开学期间治安稳定、道路交通秩序平稳。

精心部署、撑起平安伞。双柏县公安局专题部署春季校园开学安保工作,下发文件通知,治安大队牵头各派出所迅速启动“护学”模式,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压实工作责任,统筹推进春季校园开学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排查隐患,织牢平安网。开学前,为切实加强辖区中、小学和幼儿园等学校安全管理,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各辖区派出所组织民警对辖区校园安保力量、消防设施、视频监控、一键报警、安全制度落实等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并督促校方负责人落实校园安全主体责任,加强人防、物防、技防措施,最大限度消除隐患漏隙,努力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同时,加大对校园周边网吧、出租房、娱乐场所、沿街商铺等重点部位的排查、整治,严防在校园周边形成现实危害。组织旅店业主召开旅店业治安管理工作会议,强化旅店住宿实名登记工作,严格落实未成年人入住旅店业的“五必须”要求,提醒各旅店经营者提高保护未成年人的意识。交警大队提前谋划,对辖区中、小学和幼儿园周边道路进行全面隐患排查整治,及时更换完善缺失或设置不合理影响学生出行的交通标志,最大限度地保证开学期间学校师生的安全。

多措落实,筑牢平安盾。开学期间,民警在校园门口执勤、巡逻、疏导交通,不断加强对校园及周边巡逻防控力度,严防人员扎堆聚集,对可疑人员、车辆进行现场盘查,切实提升校园周边见警率、管事率。同时“定人、定岗、定责”,对校园周边车流情况进行分流及车辆管控,指挥接送学生车辆即停即走,对违规停放车辆及时进行提醒劝离,确保校园周边交通秩序良好。在做好“护学岗”的同时,各基层派出所、交警大队民警积极开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交通安全知识等安全防范宣传教育活动。为开学季的中小学生上好开学安全第一课,全面筑牢护校安园防护盾。

校园安全无小事.双柏公安将继续履职尽责,站好“护学岗”,撑起“平安伞”,全面落实“护校安全”各项举措,以实际行动,为祖国的花朵健康成长护航。

 

 

  上一篇文章: 【党的建设】双柏法院召开党组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下一篇文章: 急救技能进警营 医警联动护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