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双柏县司法局力保“四群”教育出实效
· 双柏法院组织干警参加全国法院信息化工
· 重操旧业不悔改 再次犯罪二进宫
· 村民忙春耕 盗贼钻空子——云南
· 上班纪检管理 下班警嫂督查
· 双柏法院四项措施谋划国庆期间维稳工作
· 宣传标语
最新文章
· 双柏县公安局举行2024年全警实战轮
· 【双法动态】治理高额彩礼 推进移风易
· 双柏交警“进农村” 千叮万嘱护农忙
· 统筹谋划强部署,全心全意抓落实
· 【双法动态】用心用情 精准服务 做好
· 县司法局:利剑护蕾 守”未“成长
· 双柏县司法局:维护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警方在线
    急救技能进警营 医警联动护平安    
[ 作者:高洁 日期:2023/2/14 来源:双柏县公安局 点击:809 评论:0 ]

 

“在进行心肺复苏前,要检查患者口中有无异物……”为有效提升民警辅警在处警执勤处置突发事件过程中及时对现场受伤人员快速、高效、科学、有效的开展自救互救能力,更好的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2月10日,双柏县公安局邀请双柏县人民医院工作人员到县公安局开展现场急救技能培训活动。县公安局局机关、环食药侦大队、交通警察大队民警辅警共100余人参加培训,各派出所民警辅警在各乡镇由卫生院工作人员开展培训。

现场应急救护是指在事发现场,对伤员实施及时、有效的初步救护,是立足于现场的抢救。事故发生后的几分钟是抢救危重伤员最重要的时刻,医学上称之为“救命的黄金时刻”。在此期间内,及时、正确的救护能够为医院救治创造条件,最大限度地挽救伤员的生命和减轻伤残。

培训中,县医院工作人员以现场急救的概念、意义以及常见突发疾病、外伤包扎、伤员搬运等自救、互救知识与技能为主要内容,详细为民辅警讲述了心肺复苏、海姆里克急救法、创伤救护三项技术以及其他常见意外事件、突发性事件的专业救护知识。为使民辅警更好地掌握心肺复苏的技术要点和正确操作手法,医护人员特携带人体模型进行现场演示,让在场民警直观感受到黄金抢救4分钟的全过程。互动环节中,现场气氛活跃,医护人员一一解答民警在日常工作生活中遇到的疑难困惑。

“面对倒地受伤的群众或身边的人,‘黄金四分钟’现场急救措施,不会让我们再束手无策。”参训民警辅警纷纷表示,此次高质量的现场急救知识技能培训形式新颖、内容贴近实际,很有意义。通过此次培训,使民警辅警进一步掌握了现场应急救护基本知识,认识到黄金急救时间的重要性,提高了急救处置技能,确保在遇到突发事件时能够正确有效的实施救助,最大限度地保护伤者和自身的生命安全。

 

 

 

  上一篇文章: “警”力全开 全面落实“护校安全”
  下一篇文章: 金鸿:以务实举措和严实作风抓好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