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双柏县司法局力保“四群”教育出实效
· 双柏法院组织干警参加全国法院信息化工
· 重操旧业不悔改 再次犯罪二进宫
· 村民忙春耕 盗贼钻空子——云南
· 上班纪检管理 下班警嫂督查
· 双柏法院四项措施谋划国庆期间维稳工作
· 宣传标语
最新文章
· 【工作动态·平安妥甸】妥甸镇开展“4
· 双柏县公安局独田派出所开展“4·15
· 春天的“警”色始终与你同行
· 维护国家安全,我们在行动!
· 法治宣讲进校园 利剑护蕾伴成长
· 同心协力保平安 道路隐患齐治理
· 法治进校园 法律护成长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快讯 >> 政法快讯
    【普法强基】省级专项普法工作队第六组到双柏县调研指导工作    
[ 作者:施丽钤 日期:2023/2/27 来源:双柏县委政法委 点击:782 评论:0 ]

 2月25日至26日,省级专项普法工作队第六组组长、省司法厅二级巡视员王珲一行到双柏县调研督导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工作情况。

     督导组一行先后深入双柏县大庄镇大庄社区旧村村民小组、大庄社区、大庄司法所、大庄派出所、大庄镇综治中心、爱尼山乡力丫村委会、双柏一中、双柏县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双柏县公安局、双柏县司法局等地,调研督导双柏县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和社会治安、命案防控、矛盾纠纷调处、重点人员管控等工作情况。现场调研督导结束后,在双柏县司法局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全面了解掌握双柏县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工作情况。

通过实地调研、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督导组对双柏县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

就做好下步工作,督导组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紧盯命案高发多发背后的短板弱项,紧紧围绕“三下降一扭转”总体目标,牢牢把握“普法强基补短板”工作定位,群策群力,协同作战,开展精准务实的普法工作,有力有序推进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走深走实。二要积极打好实战。要认真落实“省级部署、州级统筹、县级主战”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履职尽责,打好基础、抓实工作,要确保人员配备到位、氛围营造到位,要认真梳理排查核实重点地区重点对象,认真分析研判,精准建立重点普法对象数据库,有效补齐短板弱项。三要开展普法宣讲。各级各部门和专项普法工作队要明确工作方向,随时对照省委确定的目标定位细化工作措施,既要突出工作重点,又要坚持统筹兼顾,全面开展普法宣讲,尽快开展对人民调解员、网格员、村(社区)干部、驻村辅警、“法律明白人”的法治教育培训,培养一支永不走的普法工作队。四要全力做好保障。“普法强基补短板”是全省的统一行动,是全省的大事,上上下下、方方面面都要行动起来。要强化组织领导,把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要着力打造特色亮点,及时总结提炼、宣传推广工作经验和成效。要做好人员和经费保障,确保专项普法工作顺利推进,取得实效。

省级专项普法工作队第六组成员强国才、姜重阳,州委政法委副书记董仲明,省州第三专项普法工作队组长张作山、副组长马庭文,双柏县领导普联宏、代绍斌、高健等参加调研。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普法强基】省州专项普法第三工作队下沉大庄镇督导调研
  下一篇文章: 【普法强基】双柏县举办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第一期专题宣讲暨“检察蓝”守护“中国绿孔雀家园”普法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