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双柏县司法局力保“四群”教育出实效
· 双柏法院组织干警参加全国法院信息化工
· 重操旧业不悔改 再次犯罪二进宫
· 村民忙春耕 盗贼钻空子——云南
· 上班纪检管理 下班警嫂督查
· 双柏法院四项措施谋划国庆期间维稳工作
· 宣传标语
最新文章
· 双柏交警“进农村” 千叮万嘱护农忙
· 统筹谋划强部署,全心全意抓落实
· 【双法动态】用心用情 精准服务 做好
· 县司法局:利剑护蕾 守”未“成长
· 双柏县司法局:维护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
· 【工作动态·平安妥甸】妥甸镇开展“4
· 双柏县公安局独田派出所开展“4·15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司法行政
    【普法强基】集中学习强意识 提高质量促监管    
[ 作者:李翠琴 日期:2023/3/1 来源:双柏县司法局 点击:1025 评论:0 ]

 

为认真实施好社区矫正法律法规,增强矫正对象遵纪守法的自觉性,严格遵守监督管理规定,提高教育矫正质量。2月23日,双柏县司法局妥甸司法所对妥甸镇辖区31名在册社区矫正对象开展集中学习教育活动。

一是抓以案为例,现场警示教育。李某某在矫正期间因饮酒驾驶摩托车被公安机关查获,公安机关给予李某某罚款2400元的行政处罚。妥甸司法所及时进行调查了解情况,报请双柏县司法局批准对违反规定饮酒驾车的李某某给予警告,在集中教育学习会上当众宣告警告决定书,进行集中警示教育。

二是抓强化学习,增强法律意识。妥甸司法所针对在矫正期间矫正对象存在的问题,再次原文学习《云南省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实施办法〉实施细则》《楚雄州司法局关于建立社区矫正激励机制实施“五好”目标管理的实施意见(试行)》的规定,达到社区矫正工作从“管得住”向“矫得好”发展。

三是抓集中公益劳动,提升劳动教育。为增强矫正对象的劳动观念、社会公德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在劳动现场,矫正对象按照司法所工作人员要求,分工合作、互相配合,不怕脏、不怕累。通过组织公益劳动,让矫正对象亲身参与美化环境的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矫正对象保护环境、团结互助、勇于奉献的思想意识,引导他们从思想和行为上不断改造、充实、完善自我,服务社会,树立弃恶从善的信心和决心。

  上一篇文章: 【普法强基】双柏县举办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第一期专题宣讲暨“检察蓝”守护“中国绿孔雀家园”普法宣传活动
  下一篇文章: 省州县专项普法工作队下沉嘉镇召开见面沟通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