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双柏县司法局力保“四群”教育出实效
· 双柏法院组织干警参加全国法院信息化工
· 重操旧业不悔改 再次犯罪二进宫
· 村民忙春耕 盗贼钻空子——云南
· 上班纪检管理 下班警嫂督查
· 双柏法院四项措施谋划国庆期间维稳工作
· 宣传标语
最新文章
· 【工作动态·平安妥甸】妥甸镇开展“4
· 双柏县公安局独田派出所开展“4·15
· 春天的“警”色始终与你同行
· 维护国家安全,我们在行动!
· 法治宣讲进校园 利剑护蕾伴成长
· 同心协力保平安 道路隐患齐治理
· 法治进校园 法律护成长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 基层工作
    省州县专项普法工作队下沉嘉镇召开见面沟通座谈会    
[ 日期:2023/3/1 来源:(石咢)嘉镇 点击:913 评论:0 ]

 

2月23日下午,省州县专项普法工作队第四工作队下沉嘉镇开展普法工作。工作队与嘉镇党委政府召开见面沟通座谈会议,共同研究第一阶段工作开展计划。嘉镇党政班子成员、嘉派出所、嘉司法所、嘉法庭、镇综治办等相关站所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工作队听取了嘉镇关于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开展情况的汇报,并根据我镇实际情况,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分析研判存在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工作建议措施。

会议强调,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是省委、省政府部署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主要目的是着力提升普法针对性和实效性,增强人民群众法治意识,努力实现“三下降一扭转”目标。要认真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健全完善专项普法工作机制,坚持普法为了人民、依靠人民,努力提高群众法治意识,把普法过程转化为用心用情用力服务人民群众的过程,推动?嘉镇2023年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走深走实。

会议要求,要牢牢把握“坚持党的领导,合力推进;坚持人民至上,依靠人民;坚持突出重点,分类施策;坚持形式多样,精准务实”的工作原则,结合全镇“八五”普法规划工作要求,开展精准务实普法专项行动。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政治担当。充分认识普法工作的重要性,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化法治?嘉建设,将普法工作走深走实,确保普法工作取得实效;二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措施。按照“谁执法谁普法、谁管理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的要求履行好专项普法工作的具体职责;三要聚焦重点任务,针对性开展普法工作。要聚焦全镇普法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以重点普法对象和矛盾纠纷多发、信访人员集中的村组为重点,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开展专项普法工作。

  上一篇文章: 【普法强基】集中学习强意识 提高质量促监管
  下一篇文章: 大庄镇召开省州县专项普法工作队下沉乡镇见面沟通会暨工作分析研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