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双柏县司法局力保“四群”教育出实效
· 双柏法院组织干警参加全国法院信息化工
· 重操旧业不悔改 再次犯罪二进宫
· 村民忙春耕 盗贼钻空子——云南
· 上班纪检管理 下班警嫂督查
· 双柏法院四项措施谋划国庆期间维稳工作
· 宣传标语
最新文章
· 【工作动态·平安妥甸】妥甸镇开展“4
· 双柏县公安局独田派出所开展“4·15
· 春天的“警”色始终与你同行
· 维护国家安全,我们在行动!
· 法治宣讲进校园 利剑护蕾伴成长
· 同心协力保平安 道路隐患齐治理
· 法治进校园 法律护成长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 基层工作
    【普法强基在行动】大庄镇开展普法强基补短板法治宣传活动    
[ 作者:李海梅 日期:2023/3/3 来源:大庄镇 点击:788 评论:0 ]

 

为深入推动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走深走实,引导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形成人人参与普法、人人遵法守法、人人说法用法的良好氛围。3月1日,州县镇普法强基补短板工作队利用赶集日在大庄集镇开展了一场法治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宣传手册、设立法律咨询服务台咨询答疑等方式,为群众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旨在引导群众在生产生活、人际交往中妥善处理家庭婚恋、邻里、家庭教育等矛盾纠纷,遇到问题的时候要保持冷静、理智,不冲动,三思而后行,养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习惯。

据统计,此次宣传活动累计发放宣传材料5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服务15余人(次),受教育群众达600余人(次)。通过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法治素养和自我保护意识,也为做好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在下步工作中,大庄镇将紧盯重点地区、重点对象和特定人群、关键群体,深入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注重专项普法实效,持续深化“户户讲故事、村村有氛围”普法宣传活动,有针对性地开展以案释法,用身边事警示教育身边人,扎实推进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

 

  上一篇文章: 追赃挽损解企忧 匡扶正义护发展
  下一篇文章: 【普法强基】 大麦地镇: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烦心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