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双柏县司法局力保“四群”教育出实效
· 双柏法院组织干警参加全国法院信息化工
· 重操旧业不悔改 再次犯罪二进宫
· 村民忙春耕 盗贼钻空子——云南
· 上班纪检管理 下班警嫂督查
· 双柏法院四项措施谋划国庆期间维稳工作
· 宣传标语
最新文章
· 双柏县司法局:维护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
· 【工作动态·平安妥甸】妥甸镇开展“4
· 双柏县公安局独田派出所开展“4·15
· 春天的“警”色始终与你同行
· 维护国家安全,我们在行动!
· 法治宣讲进校园 利剑护蕾伴成长
· 同心协力保平安 道路隐患齐治理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 基层工作
    【普法强基进行时】省州专项普法第三工作队下沉到大麦地镇督导调研    
[ 日期:2023/3/3 来源:大麦地镇 点击:613 评论:0 ]

 

3月1日下午,省州专项普法第三工作队组长张作山、副组长马庭文一行到大麦地镇督导调研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工作。

督导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镇综治中心、法治文化广场、大麦地派出所实地调研了解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工作开展情况。在参观镇法治文化广场的法治宣传长廊中,督导调研组表示法治长廊法律知识丰富、制作精美,不仅美化了广场环境,还能让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普法教育。

督导会上,大麦地镇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刘健汇报了全镇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工作推进情况,并表示将严格按照省、州、县行动方案和具体工作要求,扛牢压实工作责任,整合多方力量,尽锐出战,做到工作不走样、成果出特色,全力以赴打好专项普法攻坚战。

督导组指出,一要建立精准数据库,为精准普法打好基础。加强对外来务工人员、重症精神病人、矛盾纠纷当事人等“十四类”人员的管控,牢牢把握“三下降一扭转”目标,扎实推进专项行动走深走实。二要结合大麦地镇实际,打好汉语彝语“双语”普法攻坚战。充分发挥村级“法律明白人”、各站所、村(社区)少数名族干部的语言优势,广范开展普法宣传,确保全镇法治宣传教育全覆盖。三要加强总结提炼,提升工作特色亮点。强化普法培训,打造更加专业化的普法队伍,增强普法教育的深度和广度。四要整合现有资源,营造良好的普法宣传氛围。充分发挥村(社区)小广场大喇叭作用,全方位、多角度、无死角的宣传法律知识,让“全民守法、遇事找法、办事循法”理念深入人心。

省、州、县普法强基补短板第五工作队、大麦镇党委副书记刘健及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普法强基进行时】 大麦地镇召开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第一期普法宣传暨业务培训会议
  下一篇文章: 【普法强基】(石咢)嘉镇召开2023年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暨业务培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