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双柏县司法局力保“四群”教育出实效
· 双柏法院组织干警参加全国法院信息化工
· 重操旧业不悔改 再次犯罪二进宫
· 村民忙春耕 盗贼钻空子——云南
· 上班纪检管理 下班警嫂督查
· 双柏法院四项措施谋划国庆期间维稳工作
· 宣传标语
最新文章
· 双柏县司法局:维护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
· 【工作动态·平安妥甸】妥甸镇开展“4
· 双柏县公安局独田派出所开展“4·15
· 春天的“警”色始终与你同行
· 维护国家安全,我们在行动!
· 法治宣讲进校园 利剑护蕾伴成长
· 同心协力保平安 道路隐患齐治理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 基层工作
    【普法强基】(石咢)嘉镇召开2023年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暨业务培训会议    
[ 日期:2023/3/3 来源:(石咢)嘉镇 点击:593 评论:0 ]

 

 

3月1日,(石咢)嘉镇召开2023年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暨业务培训会议,会议以视频的形式召开到村(社区),镇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谭茹主持会议。

会议邀请了县委党校工会主席、讲师李菊兰作普法知识业务培训,围绕政策学习、法律知识、法治实践能力三个大方面,对党的二十大全面依法治国的论述、平安建设、村民自治、婚姻家庭、公共法律服务引导、矛盾纠纷调处、“法律明白人”培养等内容展开了具体讲解。

会议就推进2023年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作了工作部署。

会议强调,全镇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开展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基础工程抓牢抓实抓出成效。要切实发挥好镇级专项普法工作队和村组干部以及驻村工作队的生力军作用,推动和落实好专项普法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普法强基补短板工作的重要意义。各站所、各村(社区)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把开展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作为提高基层治理能力、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的重中之重,扛牢压实责任、提升普法实效。二是要强化组织领导,切实增强普法工作的人员力量。通过开展集中培训、常态化培训以及专项工作队进村共同开展工作等方式,提升人民调解员、网格员,村(社区)干部、“法律明白人”的法治水平和法律服务能力。组织、支持老党员、老干部、老教师参加普法志愿服务,充分发挥普法队伍联动性作用。三是聚焦重点人群,全力补齐普法工作的短板弱项。要扛牢主体责任,树立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把握重点、精准施策,围绕“向谁普”“普什么”“谁来普”“怎么普”,聚焦重点地区、重点人群、重点领域,开展有针对性的精准分类普法,确保专项行动取得根本性成效。四是强化宣传引导,做好普法强基特色亮点的提炼总结。要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各类新媒体平台,营造全民参与普法工作的良好氛围。

县级普法强基补短板第四工作队,(石咢)嘉镇党政班子成员、站所负责人,各村(社区)在职干部、综治专干、专职调解员、法律明白人共230余人参加会议。

 

  上一篇文章: 【普法强基进行时】省州专项普法第三工作队下沉到大麦地镇督导调研
  下一篇文章: 妥甸镇召开“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暨专题培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