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双柏县司法局力保“四群”教育出实效
· 双柏法院组织干警参加全国法院信息化工
· 重操旧业不悔改 再次犯罪二进宫
· 村民忙春耕 盗贼钻空子——云南
· 上班纪检管理 下班警嫂督查
· 双柏法院四项措施谋划国庆期间维稳工作
· 宣传标语
最新文章
· 双柏县公安局举行2024年全警实战轮
· 【双法动态】治理高额彩礼 推进移风易
· 双柏交警“进农村” 千叮万嘱护农忙
· 统筹谋划强部署,全心全意抓落实
· 【双法动态】用心用情 精准服务 做好
· 县司法局:利剑护蕾 守”未“成长
· 双柏县司法局:维护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 基层工作
    法脿镇开展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题普法宣传活动    
[ 日期:2023/3/13 来源:法脿镇 点击:850 评论:0 ]

 

   “大爹,快过来了解一下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套路,学习些防骗技巧”“大家要学会自觉抵制非法集资、远离养老诈骗”……在法脿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小广场上,一场普法宣传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开展。近日,在省州县下沉普法工作队的精心指导下,法脿镇扎实推进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

法脿镇充分利用赶集日、小广场大喇叭、发放倡议书等形式, 对群众开展普法强基补短板宣传活动,提醒大家要加强对《民法典》《刑法》等法律知识学习,加强家风家教建设,培养阳光健康心态,要有法制观念、有底线意识,做到学法知法守法用法。同时,介绍了可以通过和解、人民调解、公证、仲裁、诉讼等矛盾纠纷化解方式,以及向妇联、工会等有关部门反映、向公安部门报警等维权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活动累计发放宣传材料600余册,提供法律咨询20人次,为做好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群众纷纷表示,通过宣传活动,受到了很大的启示和警示,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人际交往中将会妥善处理家庭婚恋、邻里、朋友、子女教育等矛盾纠纷,遇到问题的时候保持冷静、理智,不冲动,三思而后行,养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习惯,要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法治素养和法律意识,当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用法律手段来保护自己。

据悉,为扎实推进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法脿镇党委政府第一时间成立领导小组,组建普法专班,出台工作方案,召开法脿镇普法工作见面会、会商研判会。同时,整合省州县镇村工作力量,分别下沉到13个村(社区)开展普法工作。目前,已深入到法脿社区、红栗、麦地等8个村(社区)开展摸底核实工作,为普法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上一篇文章: [三八节特辑] 展巾帼英姿 树检花形象
  下一篇文章: 普法宣传进企业 法治护航助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