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双柏县司法局力保“四群”教育出实效
· 双柏法院组织干警参加全国法院信息化工
· 重操旧业不悔改 再次犯罪二进宫
· 村民忙春耕 盗贼钻空子——云南
· 上班纪检管理 下班警嫂督查
· 双柏法院四项措施谋划国庆期间维稳工作
· 宣传标语
最新文章
· 双柏县司法局:维护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
· 【工作动态·平安妥甸】妥甸镇开展“4
· 双柏县公安局独田派出所开展“4·15
· 春天的“警”色始终与你同行
· 维护国家安全,我们在行动!
· 法治宣讲进校园 利剑护蕾伴成长
· 同心协力保平安 道路隐患齐治理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检察之窗
    普法宣传进企业 法治护航助发展    
[ 作者:廖军 日期:2023/3/13 来源:双柏县人民检察院 点击:908 评论:0 ]

 

为进一步提高企业管理人员及员工的法律意识,护航企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3月6日,由双柏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杨涌云任队长的州、县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第五工作队先后到双柏县三江葡萄庄园有限公司、陕西景权农业有限公司、河南品悦农产品有限公司、双柏好时农资店等企业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普法工作队向企业负责人宣传优化营商环境的政策及目的,为企业发放了《民法典》、《安全生产法》等相关的普法宣传手册。工作队实地参观了各企业近期的生产经营情况,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矛盾纠纷和安全隐患。

随后,通过座谈的方式,工作队对企业经常遇到的法律问题进行了解答,对存在的困难、矛盾纠纷和安全隐患给出了较为妥当的处置建议,同时引导企业在依法经营的情况下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工作队还向企业宣传了安全生产、劳动者权益保护等方面的法律知识,提醒企业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能力,依法用工,依法管理,切实保障员工的合法权益。

此次活动,有效增强了企业和企业员工的法治意识,提高了企业员工的法律素质和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进一步提升了企业对安全生产、合法经营、劳动者权益保护等法律法规的认知,在企业掀起学法、守法、用法潮。不断引导企业依法规范经营,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健康发展,努力实现企业和员工双赢、多赢、共赢。

 

  上一篇文章: 法脿镇开展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题普法宣传活动
  下一篇文章: 双柏交警精准发力,让春季道路安全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