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双柏县司法局力保“四群”教育出实效
· 双柏法院组织干警参加全国法院信息化工
· 重操旧业不悔改 再次犯罪二进宫
· 村民忙春耕 盗贼钻空子——云南
· 上班纪检管理 下班警嫂督查
· 双柏法院四项措施谋划国庆期间维稳工作
· 宣传标语
最新文章
· 双柏县司法局:维护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
· 【工作动态·平安妥甸】妥甸镇开展“4
· 双柏县公安局独田派出所开展“4·15
· 春天的“警”色始终与你同行
· 维护国家安全,我们在行动!
· 法治宣讲进校园 利剑护蕾伴成长
· 同心协力保平安 道路隐患齐治理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警方在线
    普法强基|公安惠民“三下乡” 普法强基零距离    
[ 日期:2023/3/17 来源:双柏县公安局 点击:684 评论:0 ]

 

3月16日上午,2023年楚雄州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双柏县查姆广场举行,楚雄州公安局和双柏县公安局以“三下乡”活动为契机,联合开展普法强基宣传活动,为辖区群众送上普法“大礼包”。

活动中,民警通过设立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现场群众积极宣传禁种铲毒、防范网络电信诈骗、交通安全等知识,不断深化群众对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的认识,增强群众识别毒品、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安全文明行车的意识和能力。

民警结合近期高发的诈骗案例,向群众讲解网络诈骗的常见手段和防范方法,同时向现场群众介绍了近期高发的网络新型诈骗方式,并提醒大家不要轻信他人,更不要向陌生人账户转账汇款,切实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和法律意识。

禁毒民警向群众发放禁毒宣传手册、讲解新型毒品的成分、伪装方式及对人体造成的危害,利用身边真实鲜活事例向群众讲解毒品对个人、家庭及社会的危害,提高群众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

交警用真实发生的案列展板,将交通安全宣传内容融入群众生活场景中,向群众讲解行车常识、驾驶注意事项、乘坐超员、超速、酒后驾驶、疲劳驾驶、无证驾驶、低速货车违法载人等行为的危害性,教育群众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抵制陋习。

此次宣传活动,内容丰富、效果明显,进一步提升现场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营造群众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同时通过零距离与广大群众宣传互动,真正做到在服务群众中教育群众知法、懂法、守法。

 

 

  上一篇文章: [普法强基]送法进校园 护航助成长 --安龙堡乡开展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暨送法进校园活动
  下一篇文章: 普法强基 | 双柏:项目化管理 清单式推进 力促专项普法走深走实